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院前死亡…外傭淚崩「喚醒」阿嬤  醫生:她很幸福


發佈時間:2018/06/0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0:25
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左)、中央社(右)
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左)、中央社(右)

台灣除了生育率大幅降低之外,也成為高齡人口國家,家中需要照顧的老人家也越來越多,許多人因此而選擇請外傭來幫忙。一名醫生在網路上分享一位外傭和阿嬤的故事,因阿嬤到院前已死亡,當外傭得知「阿嬤死了」後下跪痛哭,後來急救後恢復心跳,讓醫護人員們因為他們的好感情而十分感動。

日前,急診科一名白永嘉醫師在臉書上分享一名外傭和阿嬤的故事,透露當天急診室被超淒厲大喊的哭泣聲給壟罩,有一名到院前死亡的阿嬤送來急診,醫護同仁們立刻急救。外傭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在外等候,隨後有醫護人員告知她「阿嬤現在死了要急救!」,沒想到話一講完就聽到外傭開始嚎啕大哭,一哭就停不下來,讓醫護人員心疼表示「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悲痛」。

 

醫生接著透露「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我們懷疑是心肌梗塞,立刻送去做心導管」,對此他也提醒許多雇主要好好善待外傭,因為在急診間常看到外傭與老人間的好感情,往往都讓醫護人員們相當感動,他也希望阿嬤可以趕緊恢復,並表示「她(阿嬤)很幸福,有關心她的家人,和深愛她的外傭朋友。」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回應「有時,自己家人子女,還沒有外傭貼身照顧的情誼…」、「外傭知道的比家屬來的多」、「她把阿嬤當自己家人看待真情讓人感動~希望阿嬤平安加油!」、「幫傭其實就是家人,他們幫我們做家人應該做的事」、「人與人是互相的,不分國界!」、「超多帶病人就醫的家屬一問三不知,什麼都說外傭才知道」。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育率#老人家#外傭#急診室#醫護人員#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