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4年!台鐵花東段電桿 斑駁鏽蝕嚴重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3:07

台鐵東部鐵路電氣化才啟用4年,但最近有人發現,台鐵花蓮到台東段上有不少處的高壓電桿,都出現斑駁鏽蝕的狀況,讓人看了擔心會不會影響支撐力。

圖/TVBS

 
不少遊客旅遊東台灣必經的台東火車站,仔細一看,旁邊的電桿上怎麼斑駁不堪,有好幾處白色漆掉落,遠處就可以明顯看到,光是一支電桿,不只白漆脫落,有的還已經鏽蝕泛黃,光是電桿上半截就有7處。

台東車站站長楊舜安:「1月作保固檢驗就已提出,要求他們做保固改善的一個重大要項。」

圖/TVBS

這段鐵路是台鐵電氣化工程花蓮到台東路段,當初建造時為了美觀,選用新規格電桿,只是啟用不到4年,就被發現有不少鏽蝕痕跡,全線大約4000支的電桿,有近1成都有這樣的狀況,就怕放任不管,萬一繡蝕到電桿內部,影響支撐力,導致電車線斷落。
 

鐵工局:「基本上安全強度我覺得沒有問題,因為畢竟從103年到現在,已經3、4年了,不管是地震還是颱風,那個電桿建法、結構,我覺得都還蠻不錯的。」

圖/TVBS

鐵工局強調,鏽蝕的電桿已經請廠商陸續改善,只是對比,同樣使用類似材質的高鐵電桿,通車11年,還是亮麗如新,而台鐵電氣化才4年,電桿就跟10年一樣舊,要如何補救考驗台鐵,別讓花東線因為鏽蝕電桿變得更加脆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台東火車站#高壓電桿#鏽蝕#台鐵#電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1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