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電氣化 結果共131筆

  • 英國貴婦搭土地公? 違和感十足引人注意

    由火車車廂改造的土地公廟,你有看過嗎?在早期第一代電氣化的自強號,EMU100,被鐵道迷稱為英國貴婦,在退休後,其中一輛被移置桃園富岡機廠,為了活化空間,再加上當時有一尊流浪土地公,所以他們打造成超特別的土地公廟。
    2024/02/12 19:21
  • 2024新車一次看! 台灣各大豪華品牌掀電動車風潮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11 12:57
  • 2024台灣豪華品牌期待新車整理!電動車準備大舉進攻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07 12:20
  • 日本Lexus UX將停產!為LBX上市鋪路 價格曝光

    先前日本Lexus原廠有預告,身為目前全品牌最入門車型的UX 200即將於2023年停產,各界當時推測,一方面應是持續朝產品陣容電氣化來邁進,二方面也為LBX騰出價格帶空間。如今,日本官網更表明今年12月會停產UX 200,未來UX車系將提供UX 250h與UX 300e兩種動力單元,而外媒則推測應還有UX 300h等待推出。
    2023/09/04 12:28
  • 賓士GLC Coupe登台!導入「雙動力」 10月交車

    台灣賓士在2023年8月24日在台發表全新GLC Coupe,跟上新世代GLC的腳步,這次我們在這款運動休旅上可以見到眾多變革的地方。包含車身尺碼稍微放大,並且導入電氣化技術,再加上新世代MBUX系統,讓車主不僅可以擁有帥氣外型,同時也能夠享有便利用車體驗。台灣賓士這次導入雙車型,分別為GLC 200 4Matic Coupé與GLC 300 4Matic Coupé,建議售價個別為289萬及330萬元起,即日起可到全台展示中心賞車,預計將於10月起陸續交車。
    2023/08/25 13:39
  • 饒慶鈴喊前瞻台東只拿75億 劉櫂豪駁:早已逾700億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表示,台東前瞻計畫預算總計只拿到75億餘元,和高雄的預算相較只是零頭。立委劉櫂豪表示,他爭取前瞻預算包括南迴鐵路電氣化、花東雙軌化早已逾750億元。
    2023/08/04 15:33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南方,寂寞鐵道》挖掘台灣人成長共同記憶 追火車時機成關鍵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歷時6年,將南迴鐵路電氣化前的鐵道壯闊地景,以及被遺忘的人文歷史故事搬上大銀幕,並從不同面向挖掘屬於台灣人特有的鐵道成長記憶。導演蕭菊貞也因此有很深的感受,她認為這條鐵路或許讓很多人覺得陌生、偏遠、老舊、寂寞,但接觸了這些人和鐵道故事之後,讓她深深覺得這是台灣島上一段美麗且溫暖的道路。
    2023/06/02 14:16
  • 批特斯拉「無感情」!法拉利總裁:我們的電動超跑才有樂趣

    馬斯克在美國時間2023年3月1日的「投資者日」上,揭露了有關於未來新車的計畫,像是新一代平台技術、預告2款未來將登場的新車、擁有「黑科技」的無稀土永磁馬達、新車產能目標與遠大的永續能源理想等等,讓投資人看見馬斯克的抱負與宏願,但先前法拉利總裁Benedetto Vigna曾被問及「電動車沒有靈魂」時,直言「特斯拉與法拉利未來的電動車絕對不同」。
    2023/03/04 16:18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用水做環保燃料!保時捷智利生產e-Fuel 主因曝光

    正當全球車業主流勢力有志一同地朝電氣化發展,幾乎注定了內燃機引擎不樂觀的前途與命運,不過在內燃機全面退場前的有限時刻裡,還是有人很努力地想為引擎動力平反,認為要達到碳中和不僅只有發展電動車一途,好比豐田努力開發的氫燃動能,以及保時捷多年來努力研究的e-Fuel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2/12/23 14:19
  • 建設南迴鐵路有多辛苦?前線鐵道員揭不為人知「生死挑戰」

    台灣早年曾因鐵道火車的多樣性和高密度而有「鐵道王國」的稱號,雖然已成追憶,但透過南北往來載客列車串起各地人們的生活,城市聚落幾乎以火車站為中心發散成形,鐵道與火車仍可說是見證了台灣庶民生活的軌跡。《南方,寂寞鐵道》是台灣首部以深度人文觀點記錄鐵道文化的電影,由連續兩屆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蕭菊貞導演,耗時5年艱困拍攝,與時間賽跑,終於趕在南迴鐵路電氣化前將一段珍貴的鐵道故事紀錄下來。
    2022/12/15 23:33
  • 好消息!電動機車補助延期了 經濟部一口氣宣布延長4年

    年末添購電動機車有好消息!國發會今年3月公布「淨零碳排路徑」,運具電氣化也是減碳重點。經濟部宣布向行政院爭取最新一期補助計畫,從2023年到2026年,共計延長四年,匡列58.85億元,民眾買新車或是舊換新,搭配中央及地方政府補助,要省個兩萬不是問題。
    2022/12/14 22:58
  • 冬季電力嚴重不足!瑞士恐成世界第一個限制電動車使用國家

    隨車業過渡電氣化的腳步加劇,電動車在全球各地市場銷量開始呈現明顯成長,不過因需求增長而帶動充電站等基礎建設大舉擴增,也引發許多人對於政府供電能力的疑慮,畢竟用愛發電可是行不通的啊!可怕的是,這樣的疑慮與擔憂恐怕會因為冬天用電需求大增導致噩夢成真!
    2022/12/05 17:37
  • 邊開邊充!瑞典「無線電動馬路」上路 沒電免驚

    電動車上路不用擔心充電問題,這樣的日子可能不遠了!瑞典推出第一條專為卡車和巴士的無線充電馬路,目前正在哥特蘭島對機場接駁車進行測試,未來更計畫讓兩千公里長的馬路全面電氣化,實現2045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美國綠能產業也加速發展中,北卡正在進行太陽能板投資計畫,讓一般市民都能參與,而且獲益相當高。
    2022/06/24 19:57
  • 全球首條環沙漠鐵路貫通! 穿越南疆維族聚居地

    中國大陸週四開通位在新疆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的「和若鐵路」,也象徵全球第一條環沙漠鐵路正式上線營運;鐵路沿線穿越沙漠、胡楊林等獨特的地形,風景獨特。然而這條主要穿越維吾爾族人聚集的南疆地區鐵路,並未電氣化而是採用燃煤,鐵路的主要功能是貨運,能夠更方便地把南疆的棉花、核桃、紅棗與礦產等物資送往大陸各地,對於維吾爾族地區民眾來說,雖然有助帶動經濟發展,但也可能造成地區資源加速外流。在北京當局至今拒絕放鬆新疆管制下,當地維族人的真實境況,外界仍不容易完全了解。
    2022/06/16 20:00
  • 百年豪牌全面進化!林肯電動概念車超前衛 車迷全驚呼

    美國有個創立超過百年的豪車品牌,如果媒體不報、老車迷不說,台灣可能很多人早已遺忘或者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牌子,但其實它曾經是多任美國總統的指定座駕,它所打造的加長型禮車也是許多企業大亨或好萊塢明星的最愛,早年在台灣的有錢人心目中它更擁有著無可取代的崇高地位,那就是林肯(Lincoln)。
    2022/04/30 22:16
  • Mini Cooper SE預約2022年登台 35分充電80%續航力234公里

    Mini先前曾對外宣布將於2025年時將推出最後一款燃油動力產品,並且計劃在2030年轉型成為純電動品牌,而扮演轉型的關鍵角色就是於2019年發表的Mini Cooper SE。這款車在保留了MINI Cooper車款的經典設計下,導入了更先進的電氣化技術,替MINI粉絲們帶來純電駕駛體驗。
    2021/11/04 19:17
  • Honda推出Gyro Canopy:e電動三輪 裝上屋頂雨刷送貨更愜意

    目前全球車廠都吹起電氣化浪潮,現在就連全球最大的二輪製造商Honda也開始致力打造電動機車,不過目前似乎仍著重商用車領域。先前Honda曾在2019年推出了Benly:e並採用可替換電池的設計。說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些似曾相似,因為如此的能源補充方式和Gogoro也相當類似。
    2021/11/03 14:36
  • 會出電動版!大改款Range Rover正式發表 國內最快2022第四季導入

    全新第五代Land Rover Range Rover於台灣時間10/27清晨正式發表,這次Range Rover採用了MLA平台,全新平台除了可以提供標準軸距與長軸距選項,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四座、五座、七座等配置,新平台對於電氣化技術的導入也有著正向幫助。因此Range Rover除了提供輕油電系統之外,也將帶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甚至在2024年也將提供純電動力選項。
    2021/10/27 18:05
  •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2021/09/23 15:37
  • Genesis GV60搭載Face ID 刷臉臉就能解鎖

    汽車除了最實用的代步工具外,也象徵了當代的科技水平,即便現今各大車廠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氣化,但在汽車科技部分也不斷求新求變。像是Hyundai集團中高階品牌Genesis宣布將在GV 60上推出臉部解鎖功能,並且還同步推出指紋認證系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車鑰匙也將全面數位訊息化。
    2021/09/17 17:25
  • 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出爐啦 電動F-150、Cybertruck還要多久跟上?

    電氣化在成為汽車產業的顯學後,除了常見的房車、休旅車外,在北美最大消費族群皮卡車也將是各大車廠電氣化的必爭之地,儘管包括Tesla、Ford、GM都有量產電動皮卡的計畫。不過隨著Rivian R1T即將正式接車,第一台交到消費者手上的電動皮卡將被Rivian給拔得頭籌!
    2021/09/15 22:42
  • M-AMG也有兩輪版本 只要台幣5.5萬讓你騎AMG上路

    BMW旗下機車子品牌BMW Motorrad在2021 IAA車展中,發表多款電氣化車款,其中還有充滿未來感的電動自行車i Vision AMBY。雖然BMW的老對手Mercedes-Benz在今年沒有發表電動自行車,不過Mercedes-AMG有款與旗下F1車隊合作打造的N+電動自行車,最入門款只要1,990美元(約5.5萬新台幣)。
    2021/09/10 18:30
  • 4馬達創造EQG純電硬漢 電動版大G電力全開驚豔IAA

    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上,賓士Mercedes-Benz以精銳的純電兵團大秀,向世人展現三芒星的格局與高度,更宣揚品牌的電動化決心。當中,討論度特高、吸引眾多車迷聚焦的絕非Concept EQG莫屬,儘管車名仍以概念為名,但它的現身證實了先前G-Class步入電氣化的傳言不假,儘管這可能令許多基本教義派擁護者哀嚎,但“純電大G”終將成為事實。
    2021/09/07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