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市場競爭 吃到飽餐廳年增4成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9:39

吃到飽餐廳競爭越來越機率,去年比起前年業者多了40%左右,雖然大多都會隨著季節更動菜色,讓客人不要吃膩,六福皇宮的餐廳也不例外,但房東國泰人壽總經理卻說,六福的餐飲部分比同星級業者弱,營收一直無法達標,才會租約到期不續約。

圖/TVBS

 
清蒸大閘蟹出籠,這是六福皇宮吃到飽餐廳秋季推出的限定料理,跟著季節推菜色是很多吃到飽餐廳普遍的手法,但六福皇宮的房東,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就曾公開說,六福皇宮在餐飲上比同星級業者弱,還曾與六福協議營收能提高,最後卻未能達標。

圖/TVBS

號稱是全台最大吃到飽,新莊品花苑也宣布只營業到5月16日,要改成婚宴會館,又有業者退出市場;其實國賓跟西華去年起也接續不做下午茶時段。

根據財政部統,吃到飽業者從2016年124家、2017年飆升到178,成長超過4成,競爭激烈是重點,要留住顧客得維持新鮮感。
 

記者葉韋辰:「像是我手上的台式蒸肉圓是這一季的主題菜,到了下一季很可能就看不到。」

圖/TVBS

主廚們一週開一次會議,得確定變化不漏接,主題菜色一季就要改一次,其他熟食餐點則是每個月稍作變化,海鮮類因為客人必吃,屬於常駐菜餚。

飯店公關副理林書毅:「我們每一季都會推出不同的主題菜,在其他基本的菜色部分,每個月都會有2款的菜單做更換,像是母親節、兒童節、情人節,我們也會特別加碼我們的主題菜。」

除了換菜單,王朝、寒舍艾美、晶華、國賓要讓裝潢跟上時代,這幾年都有改裝過,不斷做出變化,就怕客人吃膩想換口味、不上門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吃到飽#競爭#菜色#更換#季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04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