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麵拚創意! 豪氣烤海鮮PK每週新口味

記者 張智鈞 / 攝影 蔡宗儒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23:48

拉麵店競爭激烈,業者比拚創意!去年從日本來台展店拉麵店,駐台主廚每週都會挑選食材,設計創意口味的拉麵,只限當週的週末吃的到,而台中知名的創意拉麵店北上插旗新北市板橋,除了有烤海鮮口味,甚至還能搭配牛小排非常豪氣。

圖/TVBS

 
出動噴槍,將帶骨豬雙肋烤到外焦內熟,和其他配料擺上拉麵,霸氣十足!或這是款2隻超大螯蝦、鯖魚,蛤蠣海鮮全都烤過,組合起來隱藏版拉麵料理也很豪氣;台中創意拉麵名店北上插旗選在板橋,試營運人潮就開紅盤。

民眾:「湯頭很濃郁,份量還蠻多的,而且吃完會有想要吃下一碗的感覺。」

民眾:「湯頭真的不錯,因為湯頭好像是用蝦子下去熬。」

 
圖/TVBS
除了料理內容有創意,拉麵重點還是在湯頭,傳統的豚骨口味不夠看,還要和爆香後的蝦頭一同熬煮,才能增加口味層次。

創意拉麵店業者Monkey:「一個是豚骨湯,基本上熬12個小時,蝦湯是用GS認證的無毒蝦,是用蝦頭、蝦殼下去炒製打成蝦醬。」

甩乾麵條,放進調味好的湯頭,再鋪上炙燒鮪魚片和厚筍乾,鮪魚濃湯拉麵就送上桌。

另外這家去年才從日本來台的拉麵店,每週都會推出這種創意口味,鮪魚、章魚、鮑魚都可能是主角,湯頭也會有變化,由日本駐台師傅上市場挑選當季新鮮食材再討論食譜,週末限量,約2到3小時就賣光。

圖/TVBS
日本拉麵店長游智傑:「我們日籍廚師討論好了之後,會決定這個拉麵在日本的店面食材有無使用過,或是屬於台灣本身特有的海鮮食材,主廚他用日式的料理方式做出特殊的日本拉麵。」

拉麵競爭激烈,要不斷激盪創意才能拼出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拉麵#競爭#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81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