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如樂園! 互動式觀光廠狂吸親子團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9:52

傳統製造業日漸轉型成觀光展業,甚至成為連續假期遛小孩的好去處。像是彰化製作身體清潔用品的工廠,從去年10月份成功轉型成觀光工廠,園區內設置多種互動式螢幕,增加民眾的參與感,體驗經濟正熱門,尤其是DIY手做課程,吸引很多親子團,另外園區也有知識性體驗,例如身體健康檢測儀器跟頭皮毛囊檢測,也是熱門體驗選項。

圖/TVBS

 
小姊姊帶弟弟殺怪物,集中注意力跟遊戲機互動,講到好玩這裡不輸遊樂園,DIY動手做一直是熱門選項,瓶瓶罐罐裝的是洗手慕斯的原料,跟著教學步驟一起做,能挑味道、再選顏色,假日來這種課程幾乎每場塞爆。

圖/TVBS

記者李建瑩:「自己的洗手慕斯自己做,很多爸爸媽媽都是孩子來參加,而且做完馬上就可以使用。不只DIY,還能來點專業的!站上身體檢測儀器免費體檢,媲美醫院等級設備,測出每個人關心的健康狀態,還有測頭皮毛囊健康。」

清潔用品怎麼生產出來?從研發端到製作抽驗透明公開,彰化市中山路上的觀光工廠做洗髮精出名,但它在1969年工廠設立時是做洗衣粉起家,直到2005年跨足人體保養品,在2017年10月從製造延伸觀光產業。
 

圖/TVBS

觀光工廠館長陳俊男:「深入的去了解裡面的內容,讓民眾實際的去參與。」

很多傳統製造業工廠日漸轉型,像同在彰化還有這一家。遊覽車一台接一台,開進餅乾觀光工廠,他們賣的不只是餅乾,把盒子變身書包融入在地特色。

對工廠來說,從製造端到公開生產鏈,吸引人的不只是他們的製作流程,體驗互動更是引客上門秘訣,而對觀光客來說,新的景點也是新的遛小孩去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傳統#製造業#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1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