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血壓老翁搭公車猝死 司機交班才發現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5:46

有心管疾病出外真的得特別當心!高雄一名有高血壓的78歲老翁獨自搭公車,結果司機沒有留意到他中途下車了沒,一直到交接班後才發現他蜷縮在座位上叫不醒,緊急送醫宣告不治;而在嘉義一名婦人心臟病發,家人急著開車將她送醫,請求員警幫忙,巡邏車火速開道,及時就醫挽回一命!

圖/TVBS

 
78歲的老伯伯自己一個人在高雄市博愛路口上了車,當時狀況看來仍然十分正常,沒想到司機完全沒留意到他是否下車,公車交接給同事後,第二位司機才發現老伯伯竟然蜷縮在座之上叫不醒,送醫急救仍然回天乏術。

加昌派出所副所長鍾村武:「老翁他是有高血壓跟有開過脊椎的手術,沒有明顯外傷,就是整個人縮著頭低低,手抱在膝蓋那邊。」

圖/TVBS

同樣都是心血管疾病,嘉義這名太太就比較幸運,當時她心臟病發,由先生、婆婆及友人開著車要趕往醫院,特地向正在巡邏的警車求救!
 

過溝派出所副所長魏振發:「從這裡到長庚醫院的話,正常要半個小時,那天我們開前導車大概10多分鐘到15分鐘左右。」

當時警車鳴笛前導,以上百公里時速行駛,總算保住婦人的生命,讓家屬不勝感激。

嘉榮心臟內科主任林俊呈:「有的覺得坐著比較舒服,有的是覺得躺下來比較舒服,就先採取最適合自己的姿勢,第二個一定要叫救護車,盡量不要自己開車,硝化甘油舌下唅片可能必須隨身攜帶,如果有不穩定型心絞痛或者心絞痛發作的時候唅片可以趕快唅一下。」

圖/TVBS

醫生說,心血管疾病發作時要在第一時間送醫,而且最好叫救護車,因為車上有醫護人員及設備,有利於及時搶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血管#猝死#公車#老翁#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2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