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阿公到懷孕? 看護傳「2條線驗孕棒」雇主崩潰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2:24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有名網友在「爆料公社」抱怨,她家的女外籍看護傳「兩條線驗孕棒」照給仲介,告知已經懷孕,並以每日搭車陪阿公復健會孕吐為由,拒絕陪同看診,不然就「不要做了」,讓網友聽完無言以對。
 
原PO表示,女看護日前告知仲介已經懷孕,並向原PO要求「阿公每天要復健,每天搭車陪阿公去復健會孕吐,所以可以請阿公不要去復健嗎?不然她就『不要做了』」讓原PO聽完心中感受非常差。

 

圖/爆料公社

因女看護的老公在台灣,所以原PO基於「人之常情」允許她放假時與老公見面,「現在,她認為她懷孕了,似乎凡事都是她的權利,全家人必須遷就她」,讓原PO氣憤詢問「台灣勞工懷孕可以告訴雇主『什麼事我不想做嗎』?」

另外原PO提到,阿公可以自行行走,所以女看護的工作只有陪同阿公復健,和替阿公準備三餐,「其他時間外勞幾乎就是掛在網路上,滑著手機與朋友聊天」,現在女看護提出這要求,讓原PO認為「完全沒有職業道德」,花這麼多時間與金錢申請看護,最後竟說不做就不做,「那麽我們當初簽三年合約算什麼」、「那麽保障僱主的聘僱權是什麼」,並反問「你家外勞會是下一個嗎」?

 
示意圖。圖/TVBS

對此,網友回應「如果繼續雇用她,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怪在雇主身上,告訴仲介換一個外勞」、「只能換掉,畢竟孕婦都說她不舒服,不能勉強她!」、「她還告訴你不錯了,我們家的懷孕不說,最後直接落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外勞也是人,應該也要有合理對待「簽了3年合約就不能懷孕?多少人在簽約期懷孕也沒被刁難,況且她還主動說不然離開,並沒有要求你繼續支付薪資,只因為她是外勞就特別低等嗎?」、「還好有政府在保障外勞,不然台灣虐勞情事肯定一日百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看護#懷孕#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6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