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套標準?遭控「路招無乘客險」 TaxiGo駁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22:41

現在車隊計程車幾乎都能用手機訂車,不過TaxiGo卻傳出,乘客險納保對象只有訂車的乘客,路招則不適用,讓民眾覺得兩套標準,對此TaxiGo回應,乘客險適用所有乘客,除非是路招到「個人戶計程車」,才會僅適用強制險,而大多數計程車隊也是如此。


 

預定時間準時抵達,TaxiGo能手機訂車也能路招,但現在遭反映,乘客險保障對象疑似有差別。用戶詢問小編「乘客險是否適用路招客人」時,小編卻回應「只適用TaxiGo的客人」,因此遭質疑利用平台叫車乘客才有乘客險保障,而路邊招車的乘客則不適用乘客險,是2套標準。



有民眾也說,這不合理,畢竟是同一間公司、同一種車,不能用A方式搭就有保險,用B方式搭就沒有保險;也有民眾說,應該要統一標準,不能只有APP叫才有乘客險。
 

對此TaxiGo行銷總監Lydia回應說,不論是經由叫車平台上車或者是路招上車的乘客,都是有旅客責任險的。

TaxiGo回應,不論是平台叫車或旗下車隊計程車都有乘客險,除非是路招個人戶計程車才會只適用強制險;而另外像是Uber則表示,保險都是由租賃車公司負責;至於傳統小黃車隊像是大都會,乘客險則同樣適用平台訂車或路招乘客。



計程車隊業者黃韋寰也說,有些車隊是有一樣的狀況,透過派遣之後才會有乘客險,而有些車隊是連路招、派遣都算在內,各車隊有不同做法。

乘客保障多與少,端看各家業者作法,計程車叫車多元普及趨勢下,也連帶產生相關安全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隊#計程車#訂車#乘客險#叫車#Taxi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10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