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金商機年約7百億 平價咖啡市場激戰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23:20

台灣咖啡商機1年約高達7百億,平價咖啡市場在便利商店業者加入後帶來很大刺激,現在店數第2家的平價連鎖品牌,開店以來也碰上便利商店衝擊業績,之後選用高品質豆子提高CP值,提升消費者滿意度。也耗資2億發展中央廚房、倉儲設備,推出多元餐點要搶當業界第一。


 

早上、中午來杯咖啡,也想順手買餐點,連鎖咖啡業者近來持續推產品,蛋糕、輕食、手沖咖啡,1百多種餐飲選項力拚轉型。連鎖咖啡業者總經理特助許英正說,因為現在其實消費者喝咖啡已經越來越挑剔,更想要喝到咖啡豆更純粹的味道。



光餐點就占營收4成,但要做餐點,比起單純做好咖啡還要困難。連鎖咖啡業者總經理黃銘賢說,店內總共有40多種不同的莊園豆。親自檢查豆子,2006年創辦咖啡品牌的黃銘賢近年砸2億在做中央烘豆廠、中央廚房、倉儲,還不把這些算進成本,視為必要投資。選豆也是,一年進口5百多噸豆子,就有1/5是莊園級,定價卻是平價咖啡等級。
 

黃銘賢認為喝咖啡應該是種享受,而不應該是種負擔,因為很熱愛咖啡,而且真的想要幫助產區農夫,所以認為如果把價格壓在一個非常合理、CP值高的價位,消費者會更快去接受。這一家連鎖咖啡業者的豆子都是在台灣在地烘焙,而他們的中央烘豆廠可以依照每一種豆子不同的比例配方來吸取需要的豆子重量,就送到烘豆機裡面來做烘烤,一天大概就可以生產1到2噸的咖啡豆。

提高咖啡CP值的訣竅就在自家一條龍,這家本土咖啡業者近3年來展店迅速,2015年突破百家,2018年3月初已有342家店,還要以每個月8家店的速度展店超過400家,可望超越同類咖啡業者,更計畫進軍東南亞。

根據調查,台灣平均1人1年喝掉120多杯咖啡,相較於歐美還有至少3倍成長空間,平價咖啡市場持續成長,刺激之一就是超商的投入。超商龍頭2007年推出咖啡品牌,全台超過5千家門市維持穩定品質口味,成為市場門檻。

超商業者公共事務部長林立莉說,以1年就喝掉了大概28.5億杯的現煮咖啡,而且這個數字其實在持續成長當中,當然以便利商店來講,占的比例就超過11%,確保大家不管走到哪一家門市喝到的咖啡風味都是一致的,所以光這個咖啡設備,1年大概就投注了6億元左右。

根據調查,外帶現煮咖啡市場當中,便利商店占比已經超過6成。看準市場空間,2017年更有超商業者推出單品、精品咖啡豆,全台3100多家門市,約半數提供單品咖啡。超商業者公關廖珮妤說,過去4年,喜歡黑咖啡的人成長了3倍,推出後比原本的銷售額外增加差不多1成的客人,會願意一再重複購買單品咖啡。



台灣咖啡豆進口量10年翻倍成長,業者的豪賭刺激市場持續進步,消費者嘴巴越來越刁,也帶動市場新的黑金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商機#中央廚房#連鎖#咖啡豆#莊園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7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