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周玲秀 結果共235筆

  • 來台深度體驗人文 成旅遊市場新亮點

    大陸財經媒體人吳曉波創課程品牌、推出到台北的遊學行程,標榜和台灣美學、人文大師近距離接觸學習,7天6夜行程要價約台幣14萬,引起各界關注。專家指出,近年來大陸有不少主題、參觀見學行程,費用都不低卻很受歡迎,看中的就是台灣的文化底蘊。
    2018/05/24 23:22
  • 申請入學錄取率新高 規劃不完整如賽局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錄取率創新高,不過包括頂尖國立大學,台、政、清、成大缺額都破百,甚至輔大醫學系自費生掛零,招聯會表示意外甚至還說輔大被當成滿級分生的備胎,但專家認為配套不完整,事前早就有機可循,招聯會真看不出是失職,「備胎說」更是失言。
    2018/05/23 22:48
  • 重視產品力! 6成消費者不迷品牌光環

    根據英國數據分析公司Global Data調查,有將近6成消費者不再完全迷信大品牌的廣告訴求,而是會依自己的認同與產品價值做消費,也就是比起品牌包裝更看重產品力,在美國有機網購食品推出不到1年就獲得超過14億元的融資,台灣也有新進的保健食品業者,靠產品力業績年年翻倍成長。
    2018/05/22 23:10
  • 2018北市長選舉 民進黨「徵召」自提人選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台北市長選戰目前以丁守中略勝柯文哲,不過在民進黨確定不禮讓柯文哲之後,最快本週就將提出自己的參選人,會是現階段表態參選的人選又或是黑馬出線,會對台北市長選戰帶來什麼影響各界都密切觀察。
    2018/05/21 22:33
  • 冰果冷飲店年增率逾5% 吸客需特色升級

    據財政部資料,2017年飲料店業者的銷售額就有706.9億元,其中手搖飲與冰果類就占了將近490億,市場之大不只吸引超過2萬家業者投入市場,連超商業者也都想要分食大餅。競爭激烈、還跨通路,手搖飲業也面臨產品與周邊包裝的轉型壓力。
    2018/05/17 22:50
  • 警訊!海中森林海藻 覆蓋率10年掉一半

    海藻可說是海裡的森林,不只是海中生物的棲身之所、也是重要食物來源。除此之外,這個海中生產者,還有重要任務,它們行光合作用獲取能量、生產的副產品,就是對生物很重要的氧氣。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長年監測發現,台灣海藻10年銳減一半。主因是氣候變化的影響,另外也包括人為的過度干擾。
    2018/05/17 22:18
  • 說話有技巧!聲語訓練師 教人「怎麼表達」

    你想過嗎?原來說話可以經過訓練,近年有一種新行業「聲語訓練師」,包括人說話的語調還有口條,都會可以有技巧的練習,不過聲語訓練師也點出,說話更重要的在於聆聽、同理對方感受,才能讓雙方溝通更順利。
    2018/05/09 23:18
  • 因應少子化! 教育部「開放大學」免考入學

    根據教育部估計,118學年度大一新生將只有16.3萬人,少子化威脅逼近,教育部又喊出新的方案,免筆試的開放式大學,可以十年內修128個學分取得第一個大學學位,或是48個專業學分,取得第2個大學學位,一般大學、技職大學都適用。
    2018/05/08 23:03
  • 創新玩具結合史地 啟發孩子想像力

    台灣曾經有玩具王國美稱,不過隨著代工優勢消失,光芒也一點一滴被遺忘。其實還是有業者有很好表現,像是做積木的業者,結合了教育概念、讓孩子玩積木可以學到自然、程式等等概念,也有業者看準孩子想學家長行為,打造了木製磁鐵小筆電,今年在紐倫堡玩具展贏得好評。
    2018/05/08 15:50
  • 台灣人好會存! 超額儲蓄連續5年破2兆

    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的超額儲蓄將來到2兆2千8百多億元,已經連續5年超過2兆。其中家庭儲蓄總額,一直維持在一兆元上下,成長最多的其實是企業儲蓄,從過去占3成變到現在的6成,金額也突破2兆元。
    2018/05/04 23:15
  • 勞檢罰不怕?貨運駕駛長期過勞 都為養家!

    客運貨運業長工時過勞早就不是新鮮事,23日又發生貨運駕駛,因為過勞在國道撞上國道警察與遭盤查的貨車,釀成三死意外,勞動部宣布要加強稽查。但業界人士指出,低底薪的薪資結構,駕駛跑車送貨才有收入,這情況不改,再稽查也沒辦法改變現況。
    2018/04/30 23:25
  • 基層警消俸點天花板上調 「資深者」加逾千元

    內政部喊出幫基層警消加薪,指的是把俸點天花板從500調升到525。不過從基層開始要升到500俸點,其實要花20多年,這波主要會讓資深基層警察、消防員還有海巡人員,每個月薪水多1370元。年輕一輩自然還沒太大感受。另外包括國道警察與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部分,也將再送件討論。 
    2018/04/27 23:52
  • 少子化衝擊大學 境外生救命?增幅新低!

    少子化衝擊,117學年度高中職畢業生將只剩下15萬多名,估計恐怕私立學校會受到強烈衝擊,只剩下五、六所存活。不少學校紛紛把救命稻草看向境外生,陸生因為語言相通準備起來難度較低,但受兩岸關係影響,陸生來台人數直落,預估今年還會再創新低。
    2018/04/25 23:13
  • 政院拍板大戶強制節電措施 真能促省電?

    行政院拍板,將對用電大戶祭出強制節電條款,只要預估用電警戒就會事前通知大戶配合省電1%-5%,不配合的話會被收取額外電費。業界擔心會因此影響接單、影響經濟,台電則表示這比錢將會專款專用,協助企業改善設備效能。
    2018/04/24 23:14
  • 碩博士班廣設!教育普及 學生不增反減

    大專院校的碩博士班愈設愈多,學生人數卻是愈來愈少,根據教育部資料,碩士班博士班在過去10個學年度,增幅有1到2成,但是學生卻變少了,博士班人數下滑了1成,還有53個博士班系所招生抱蛋。
    2018/04/23 23:13
  •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 銀髮種菜為「長輩」服務

    內政部估計,今年三月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4%,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高齡也可以很樂活,不少長輩透過做志工,找到更多生活樂趣與價值,例如在台中石岡,長輩在網室耕作,種菜給獨居長輩。還有在貢寮,長輩耕作為社區共餐,也教年輕一輩種菜,變得更自信開朗了。
    2018/04/20 23:32
  • 5G發展競賽各國較勁搶第一 就怕落後!

    5G發展各國喊聲不斷,大陸、韓國、美國、日本是目前公認的前4強,有的喊出商用、應用時程,有的是傾國家之力支持,各國較勁熱鬧。但業者也指出,現階段商業模式還在探索,主要推力還是各國較勁怕慢人一步,期待誰能最先完成部署、商用,可能得到巨大商機。
    2018/04/20 21:11
  • 24小時可收寄包裹 智能櫃在台緩步成長

    在歐美、日韓風行的智能櫃,台灣歷經第一家業者快取寶倒閉後,近2年也有郵局和民間業者投入,全台已經有一千多座,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掌握時間取送包裹。只是專家指出,目前智能櫃在台灣發展才剛起步,主要難題來自消費者習慣的養成。
    2018/04/19 23:21
  • 搶救流失小生命! 平均每天5名兒童死亡

    現在年輕人結婚、生育率都下降,今年2月我國總體死亡人數甚至高於新生兒數量,報導者根據內政部資料指出,台灣每年有超過1800位兒童死亡,平均每天失去5個孩子,生得少、死得多,其中有不少死亡是可以避免的,包括育兒環境、醫療資源的改善。
    2018/04/13 23:08
  • 守護呼吸的權利! 老舊烏賊車將有法可管

    空汙法修法草案初審通過,老舊烏賊車可要注意了。目前設置80個空品維護區,未來各縣市政府都有法可依,禁止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輛進入,違者開罰,而且可以累次處罰。雖然第一波管的1、2期大貨車與二行程機車,後續還會再推出其他加嚴標準。
    2018/04/12 23:26
  • 穿戴式裝置夯 智慧手錶、手環爭亞軍地位

    穿戴式裝置全球出貨量持續看好,其中最夯的是藍牙耳機、其次是智慧手環。不過近來亞軍的地位受到智慧手錶的威脅,主要就是消費者對於穿戴式裝置的功能有更多期待。目前有業者和一卡通、悠遊卡結合,或是監測疲勞指數、提供健康建議等等,都是希望提供更多附加價值吸引消費者青睞。
    2018/04/11 23:18
  • 今天吃「飯」沒?飲食多元 食米量創新低

    飲食選擇多元加上外食多,台灣食米量創新低,2016年每人每年只吃不到44.5公斤。比起來,吃蔬菜吃肉類都比吃米還要多,穀類雖然還是主要熱量來源,但小麥食用量急起直追,都讓吃米的數量愈來愈少。但也有不少業者透過創意,希望發揮米食料理的吸引力。
    2018/04/10 23:27
  • 政府搶救低薪! 延用兩政策盼發揮效果?

    年輕人不婚不生,追究原因都和低薪有關,政府搶救低薪,延續兩項先前已經實施過的政策,包括符合資格的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或是增聘薪員工,新增的支出有機會減稅3到5成,效用如何?專家認為相當有限。
    2018/04/09 23:04
  • 農業廢棄物一年462萬公噸! 循環找解方

    台灣一年農業廢棄物約高達462萬公噸,全部當成廢棄物的話,不論是處理或是對環境的負擔都很大。看準循環農業的可能,農委會已修正農業廢棄物相關法案,要用禽畜糞便、果渣等農業廢棄物來做再生能源原料、燃料,都不用再個案申請。也有專家研究把農業廢棄物做成生物炭,應用在飼料或肥料提高農業產值。
    2018/04/04 23:31
  • 熱門校系!警大報考人數 創10年新高

    少子化衝擊,預估2028年高中職畢業、上大學的人數將只剩下4萬多人。影響早已浮現,目前已有大學註冊率低於6成,大學緊張衝招生,不過警大的報考人數卻創下10年來新記錄,首次衝破3千人。包括免學雜費、每月生活津貼與就業出路,新宿舍也即將啟用入住都是誘因。
    2018/04/03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