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孩子適應離婚家庭 兒盟辦親職講座


發佈時間:2018/03/0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兒福聯盟今天表示,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台灣就有超過5萬對夫妻離婚,為幫助離婚家庭子女適應的更好,3月24日舉行親職講座,助父母瞭解孩子的感受。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訊息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自2013年以來,離婚率高於新加坡、日本等鄰近國家,以去年為例,就有5萬4412對夫妻離婚;觀察近3年資料,每年離婚對數又以3月份最高,推估是因連假長時間相處,受婆媳或家庭問題影響,或等年節後再處理。

 

兒福聯盟表示,當父母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孩子可能就開始置身「兩難」的處境,當父母離異後,有些孩子可能被迫長大,要學習照顧自己,見到父母的時間相對變少,因此離婚後,父母如何共同分擔親職,讓孩子持續擁有父母雙方的愛,是值得重視的問題。

為幫助離婚家庭子女能適應的更好,兒福聯盟將於3月24日舉行離異父母親職講座,邀請「爸媽離婚再婚教我的事」一書的作者李可心分享離婚家庭子女的心聲,不論是在離合間的猶豫階段、在司法程序中或已離婚的家長,只要想了解孩子在父母離婚過程中的感受,都能免費報名講座。

兒福聯盟表示,當夫妻婚姻破裂時,雙方可能有很多情緒,但確有很多事情得一起討論安排,如孩子的照顧、夫妻的財務分配等,兒盟也提供離婚協議商談服務,幫助有意或已離婚的夫妻,針對離婚安排尋求共識、解決衝突的合作過程。
 

兒盟指出,有需要的家長可以尋求離婚協議商談服務,藉由專業中立的協談者,協助雙方尋求衝突解決方案,做出關於子女生活、探視、教養、居住及財務分配等各項安排,建立雙方教養子女的共識,以節省司法裁判所需的時間與金錢成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婚#兒盟#家庭#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2207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