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談離婚 僅2成2留意孩子感受


發佈時間:2018/03/0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5: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兒盟今天表示,經由離婚商談諮詢來電和實務服務發現,離婚家長常見的困境以探視子女受刁難比率最高,而在離婚過程中,僅2成2家長會留意孩子的感受。

根據內政部統計,近5年來以3月份的離婚對數最高,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2018離婚家庭兒少現況檢視報告,並邀請離婚家庭子女分享經驗。

 

兒盟從民國92年開始提供離婚協議商談服務,統整104年至106年的諮詢來電和實務服務後,兒盟發現離婚家長常見的困境以探視子女受刁難比率最高(68.7%),其次是扶養費爭議(17%)、離婚前另一方先強佔小孩(13.7%),但離婚過程中,僅22.5%家長會留意孩子的感受和反應。

國小二年級時父母就離婚的黃同學表示,爸爸長期酗酒且屢勸不聽,離婚前還曾在外鬧事,因此當時很氣爸爸,但在爸媽離婚後,開明的媽媽還是會詢問他的意願,也願意假日讓他去看爸爸;他也提醒離婚的家長,要讓孩子知道自己有選擇權,家長即使跟伴侶離婚,也不代表對小孩就沒有責任,就算沒有監護權,還是可以關心探視小孩。

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父母處理離婚過程中,要更留意孩子,父母關係的改變,可能是孩子世界中的大爆炸,因此呼籲父母「要關心」、「要支持」、「要合作」,多聽孩子想法感受,別讓孩子承擔爸媽的情緒,以開放態度鼓勵孩子與另一方父母見面,合作討論出適宜的照顧方式。
 

兒福聯盟親子聯繫組主任李惠娟表示,離婚家庭的孩子時常陷入忠誠的兩難,雖然想念另一方,但可能因同住者的不允許而難以和另一方聯繫,當家長聽到同住的孩子想念另一方,有時會覺得被背叛,這些大人的戰爭可能使得孩子的權利被犧牲,因此希望父母能思考如何做,對孩子最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孩子#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