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桶成噴槍!猛烈噴火 男淡定轉開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1:21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點燃瓦斯鋼瓶,烈焰不斷噴出,但他相當淡定,教大家關開關就能阻斷火源,只是不少人覺得通常看到瓦斯桶噴火根本不敢靠近,要是遇上鋼瓶傾倒大量外洩更是危險;消防隊員提醒,在外洩情況下如果周圍有火源,別急著關瓦斯,先往反方向快跑離開。


 

網路流傳影片男子在空地把瓦斯桶點燃,只見瓦斯氣體瞬間變成烈焰不斷噴出,就像是超大噴槍,但他老神在在絲毫不緊張,跟大家示範如何處理。男子拿著一桶水直接由上往下倒,但噴出的火舌仍舊燃燒猛烈,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接著只見他往開關閥一轉,大火瞬間消失,影片引發討論。



男子教大家「只要把開關關起來就好」,說起來簡單,但看起來好嚇人,尤其是看到瓦斯桶起火瞬間,許多人根本不敢靠近。
 

過年期間不少人辦桌找外燴,瓦斯鋼瓶擺在外面,若一個不小心踢倒了,就怕造成外洩。不論是起火、還是外洩,情況都相當危急,第一時間容易慌了手腳,高雄小港2月1日一間便當店氣爆,造成16人受傷送醫,也是因為第一時間店員不敢關閉瓦斯導致,因此民眾碰到類似情況到底該怎麼辦?高市鳳祥消防分隊長鄭又誠說,盡量幫瓦斯桶降溫,不要讓它溫度升高,避免開排風扇或是電風扇,禁止火源的產生,再關閉瓦斯的開關。

消防隊解釋,瓦斯氣爆必須是在密閉空間裡天然氣或是瓦斯的濃度達到一定標準以上,遇上火源才會氣爆,因此如果第一時間不敢關閉就需要遠離火源,或是交由專業的消防員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片#瓦斯#火源#開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70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