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土地公借發財金! 廟方:忘還人數逐年增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4:13

雖然還沒過年,但南投紫南宮和彰化文德宮都已經有不少人去借或還發財金。不過文德宮統計,從2014年當時有300人有借無還,到去年多達4800人還沒還款,廟方說他們會寄通知單提醒信眾,但不會催帳,目前「未還款金額」已經超過500萬元,所幸一般信眾來還錢的金額,多半都比當初借的還多,因此還不至於出現虧損。


 

南投紫南宮年前已有不少信眾來借金或還錢。許多民眾就怕過年人太多,排隊還錢很花時間,乾脆提早來。紫南宮從20多年就開放給信眾借發財金,有人借600元還1千元,也有人一還就是好幾萬元,但也有人總是忘記還錢。



彰化花壇這間文德宮提供信眾借發財金,求得一次聖杯就能借錢母,一年大約5千多人來借發財金,但也有人忘記還。廟方統計借滿1年卻還沒還錢的,2014年有300人、2015年增加到1700人、2016年2000人,去年該還卻沒有還得更多達4800人,借款未還的總金額達到519萬元。
 

廟方說,借款1年後如果沒還,他們也會寄通知單提醒,但到目前為止有近3成是有借無還,但也不能催帳,只能視為「做功德」;所幸整體來說,還的比借的多,收支還能平衡,這也才能讓「向土地公借金」的特殊儀式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南投#紫南宮#土地公#錢母#借錢#還錢#發財金#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3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