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男老闆撐不下去…街友的「深夜愛心便當」恐成絕響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0:26
何宇淨將準備好的餐點裝盒,在深夜時默默放在變電箱上供街友取用。(圖/何宇淨授權提供)
何宇淨將準備好的餐點裝盒,在深夜時默默放在變電箱上供街友取用。(圖/何宇淨授權提供)
在台中經營「多納餐館」的暖男老闆何宇淨,每晚都將餐廳剩下的食材,做成便當裝在餐盒,放在對街變電箱上,提供自行街友取用,甚至寒流來時,還特別煮燒酒雞,幫街友「加菜」暖身。不過,這個暖心的故事可能將成絕響,因為餐館生意不佳,將在 2 月底結束營業,讓不少網友十分不捨,紛紛希望老闆不要放棄。
 
32歲的何宇淨,去年5月在台中公園附近開了間餐館,主要販賣義大利麵。而他之前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時曾表示,自己剛開店時,聽說附近有不少街友,於是想說把店裡賣相不好跟多餘的食材,做成愛心便當,既不會丟掉浪費,還能讓街友們溫飽!
 
 
何宇淨每日都會將「奉食」裝成餐盒、附上餐具,放在對街的變電箱上,而他的習慣是,放好後馬上離開,不必看見誰拿。因為,何宇淨認為「人都有尊嚴」,不打擾的愛心是對街友們的尊重,因此選擇不親手發放。
 
老闆何宇淨利用下班前的時間準備熱食。 圖/何宇淨提供

而當時何宇淨受訪時曾說「只要餐館在的一天,我就會持續煮下去。」沒想到!因餐館虧損連連,何宇淨近日在臉書宣告,將在 2 月底結束營業「開店與閉店那感覺就像...迎接新生命與送亡者離開一樣」。
 
默默為街友送餐的行徑曝光後,感動很多網友!而現在要餐廳要吹熄燈號,讓不少網友以行動力挺希望讓餐館留下,也有網友認為「如果不得已一定要結束營業,請在臉書上公布新的營業地址,你值得大家支持!」。
 
 
準備好的熱食會放到變電箱上。 圖/何宇淨提供

但何宇淨仍堅持照原訂計畫結束營業「我很感恩!最後一哩路還有支持者撐著走」。此外,老闆也表示,奉食和餐廳結束營業無關,未來想轉型做行動餐車的方式,不管在哪都會持續付出愛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心#便當#奉食#變電箱#何宇淨#多納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227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