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高峰期 科技智慧養雞抗疫情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9:25

禽流感疫情衝擊,養雞場得特別注重環境衛生。新型智慧科技養雞,水簾式防控、密閉系統,不但控制環境恆溫,更重要的是密閉空間,隔絕野鳥老鼠等外來汙染,更確保環境衛生,養雞場甚至放音樂給雞聽,養出衛生又健康的雞,製作滴雞精。


 

養雞場放著音樂,不是給工作人員聽而是給雞聽的。聽著音樂的雞精神活力十足,要看看牠是不是健康,外型就可以初步辨識。工作人員表示,可以看牠眼睛有沒有腫,雞冠的顏色有沒有鮮豔健康,再來就是看牠羽毛發育得如何。

農業4.0科技養雞,首重環境衛生,徹底隔離環境汙染。工作人員進入雞舍穿著工作服,還要噴消毒水,從頭到腳消毒過,避免把細菌病毒帶入雞舍,就連野鳥、老鼠也進不去。畜牧管理師阿宏透露,密閉式的雞舍它的優點是可以隔絕鳥類、老鼠進來排遺造成汙染,阻擋野外病毒汙染。


 

密閉式的雞舍內有抽風機送風導流,有如中央空調;外有一整片波浪狀牆面,巢型散熱板,是水廉防控系統,冬暖夏涼。雞舍底部還暗藏體重計,透過電子儀器紀錄雞的體重飲食,還有環境的溫度濕度。這樣的智慧雞舍要價1200萬,密閉式空間相較於傳統舊型雞舍100萬,帆布搭蓋,舊型防疫漏洞多,容易感染禽流感疫情。畜牧管理師阿宏表示,防控系統是可以一年四季恆溫,不管是冬天的超級寒流,還是夏天的炎熱,都可以控制在他們要的溫度。

同樣在雲林縣,今年一月,傳統養雞場撲殺一場黑羽土雞1萬5千隻,一場紅羽土雞撲殺1萬1千隻。冬季候鳥過境是禽流感疫情高峰期,密閉式的雞舍隔絕汙染源、智慧飼養,雞的營養精華滴出雞精,在禽流感疫情威脅下,用衛生科技打造農業4.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養雞#雞精#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71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