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保單納入所有家禽 年底前可望推行


發佈時間:2018/0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與保險業者去年合作推出蛋雞、白肉雞的禽流感保單,受災禽場可多得2成補償,今天保險業指出,將規劃土雞、鴨及鵝的禽流感保單,可望年底時,所有家禽都可投保。

為降低禽流感造成損失,鼓勵禽場通報異常狀況,減少防疫漏洞,農委會去年10月下旬推出禽流感保單並補助保險費,但是到去年底都無人聞問。農委會畜牧處與農業金融局今年初下鄉輔導,上週「終於破蛋」,白肉雞及蛋雞場各一戶投保。

 

推出保單的明台產物保險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明台產險新種保險業務部經理翁健堯說,禽流感保單的保險費率依據生物安全完善度分三級,分別為5%、8%及10%。

以投保5萬隻的蛋雞場為例,保險金額新台幣135萬5000元,生物安全完善度三種級別的保險費分別為6萬7750元、10萬8400元及13萬5500元,政府負擔一半。

翁健堯指出,投保的禽場發生疫情,在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時,除了政府補償評價的6成(接近成本),可多領2成由保險給付,共可獲得8成的補償。
 

他並說,因應蛋雞場復養要126天,比白肉雞的35天長,還推出蛋雞的附加險,保險金額為每天每隻1.26元x投保隻數x投保天數(最多90天),有利業者在復養期間沒有收益時,有一筆理賠金運用,但要全額自付。

與會的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有人投保後,希望帶動其他農戶投保。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則說,屏東有一些蛋雞場農戶已在詢問保單。

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他則說,蛋雞場6、7成是設備傳統的業者,多數約數千隻,要自己花錢投保意願較低;會投保的是另外3成,即做得到農委會要求老中青蛋雞分棟飼養、能統進統出汰換雞隻等防疫措施要求的業者,規模較大。

第一個投保的蛋雞場飼主陳秋池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採用較新式設備的牧場,採用密閉水濂自動化設備,共養3.9萬隻。

然而,在土雞、以及水禽的鴨與鵝方面,這三類家禽較常確診禽流感疫情,由於保單有賠本風險,尚無保單出爐。

王忠恕說,農委會已與明台產險討論中。翁健堯則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可望規劃出爐,推出保單。

翁健堯說,倘能順利推出,屆時各種家禽都可投保禽流感保險,可增加主動通報又確診撲殺的理賠金額,漸少禽場損失,以鼓勵禽場主動通報異常的意願,避免防疫有漏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保單#家禽#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