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弱落難小黑琵 復原野放茄萣濕地


發佈時間:2018/01/1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濕地是你的家!」一隻黑琵幼鳥日前體弱落難在茄萣濕地,經過治療,今天野放。剛開始膽怯的黑琵無法適應,四處張望,後來頭也不回的走向水域邊戲水、邊理毛,顯得自在快活。

台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郭東輝、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總幹事鄭和泰、市府農業局保育人員今天在茄萣濕地槍樓旁參與野放落難黑面琵鷺的行動。大夥從小黑琵走出籠子那一刻起,關注小黑琵的一舉一動,牠一度緊張,停頓了數分鐘觀望周邊新環境。

 

保育人員研判小黑琵是隻幼鳥,可能是剛從韓國南飛到茄萣,體力透支而落難,民眾於1月5日發現牠於茄萣濕地草叢中,雙翅欲振乏力無法飛行,後來被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護。

近兩星期的照護,黑琵已恢復體力,蓄積了充足的能量,上午保育團體安排野放讓牠返回濕地。

當籠子被打開後,黑琵膽怯得不敢妄動,數分鐘後才慢步走出,頭也不回的走向屬於牠們的天堂—濕地。
 



黑琵雙腳踩進水域,牠便不斷用長嘴梳理羽毛,顯得快活。不一會兒有一隻黑琵成鳥飛了過來,小黑琵有了新同伴,牠慢慢的走向更深的水域。

茄萣濕地有豐富的魚蝦都是黑琵喜歡的食物,不過林世忠看到水岸旁有野狗流竄,擔心危及棲地群鳥的安全。

黑琵每年10月自韓國南飛到台灣過冬,直到隔年5月再飛返韓國繁衍。

鄭和泰說,今年黑琵棲息在茄萣的數量截至1月6日統計是127隻,比去年同期的190隻少約1/3,他研判濕地水量不足是影響棲息的原因,期待下一波高峰可以帶來更多黑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野放#濕地#黑面琵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32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