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生產血崩救回一命 他發誓捐1萬c.c.「血債血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8:50
蔡姓男子表示妻子在生小女兒時遇到血崩,緊急輸血1萬c.c.才救回一命,他因此決定要「血債血還」。(圖/翻攝自YouTube)
蔡姓男子表示妻子在生小女兒時遇到血崩,緊急輸血1萬c.c.才救回一命,他因此決定要「血債血還」。(圖/翻攝自YouTube)

不少孕婦在生產時遇到大量出血,得靠著大量輸血來搶救生命。最近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一名孕婦在生產時遇到「血崩」,當時緊急輸血1萬c.c.救命,所幸大人和胎兒的命都保住了。看到妻子從鬼門關被救回來,丈夫發願要「血債血還」,自此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醫院捐血,報答當時的恩情。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並且貼出一名孕婦的感謝信,內容寫著「去年的此時,您正在手術室為我開刀,感謝有您與台大醫療團隊為我度過難關,保我性命!」

 



「一年過去,今天不只是我老三小女兒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因為有您們,我才能擁有現在的幸福!對現在所擁有的生命很感恩,對擁有的醫療資源很感激,對施醫生更是有說不盡的感謝與敬重!我欠的血債,先生仍然持續捐血中,希望我受人點滴能湧泉以報!」

看到這名孕婦的感謝信,施景中也感性地寫下「剛剛我收到的訊息,原來已經一年了。當時我們救治回來的產後大出血孕婦,先生發願血債血還,立誓捐血一萬西西,來償還眾人捐血救他心愛太太的恩情。他的善心感動了大家,我其他朋友也響應。捐血中心還找他拍了這段心路歷程。」
 



這位發願「血債血還」的蔡先生,事後也拍下影片分享心路歷程。他提到當時妻子生產時手是冰冷的狀態,這感覺就像他阿嬤過世的情況,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和她講話,讓她保持清醒。」

蔡先生提到,當時他看到醫護人員忙著調血液,當下想到「為什麼自己和妻子的血型不同?無力感是很深的!」



看的血液一袋袋送進來,蔡先生想到「我們沒有醫護背景,沒有專業知識,但是我們唯一可以幫助現場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其實就是我們的血液。我覺得捐血一袋其實不只是救你一命,它最後是會拯救一個家庭。」

蔡先生說,「在我老婆被救回來了之後,我決定只要在我身體可以的情況下,我會持續的捐血下去,血債血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生產#血崩#血債血還#鬼門關#輸血#捐血#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0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