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週工時逾35小時就罰 網感嘆:反觀台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0: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吵得沸沸揚揚的《勞基法》修正案甫三讀通過,但許多台灣勞工似乎十分不滿,紛紛在網路上抱怨。在一片叫苦聲中,有一名日本網友在網路分享,朋友在德國工作的細節,不僅下午4點就能回家,若因故要加班,隔天就看前日加班多久,提早幾小時下班。此消息傳到我國網友耳裡,紛紛直呼「反觀台灣」!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在德國工作的朋友幸福到直呼「再也無法回日本」。因為在那通常早上7至8點間開始上班,中午還有午休,下午4點就能下班,公司還會趕你下班,而「若是不幸加班,隔天還能早歸,因為歐盟覺得德國是過度工作的國家,規定一週超過35小時就要開罰。」

 

儘管可能因為國情不同,但這個工作經驗分享,仍羨煞不少台灣網友「看看台灣勞基法修正案」、「反觀台灣」、「台灣都已三讀了…」,還有人感嘆「哈哈哈…為什麼眼淚流出來了」。
 
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德國的工作經驗「歐洲其實都差不多,晚上6點後紀念品店還開沒店的,幾乎都是華人開設的,歐洲人下班時間一到就去聚會、釣魚,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常要跟德國人聯絡,他們的寒假、暑假整個爽翻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台灣#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0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