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煙管未列消防安檢! 清油漬靠業者自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2:07

嘉義有間燒烤店4度因為排油煙管起火,偏偏排煙管不列入消防安檢,有沒有定時清理,全靠業者良心!通常,排油煙管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沒有特別說哪一款比較好,但如果排煙管積炭卡油,當客人的肉類帶有油花,炭盆竄出火苗,就可能順著油漬變大火,因此有知名燒烤店加裝耐熱鋁管,目的是保護難清理的排煙管,每個月得花6萬5千多元換新,還得定時清理來避免意外!


 

把衛生紙放在排煙管上頭,如果不掐住,肯定往下掉,有間燒烤餐廳,採用下吸式排煙管,跟其他餐廳做法不同的是,下頭加裝彎彎曲曲的鋁管,故意讓油汙卡在這燒烤餐廳組長郭家福說他們是採取S型的彎道,S型的彎道特別的地方在,油汙都會集中卡在彎道這,他們也會定期2個月會進行更換一次耐熱管。



因為烤肉油煙造成排煙管覆蓋,這家餐廳光是更換耐熱鋁管,一支700元,95桌一個月就至少6萬5千元起跳,成本很高。燒烤餐廳組長郭家福說客人只要用完餐之後,都會把桌面的爐口清洗得很乾淨,而旁邊水槽設計的原理是要用來降溫。有客人就說感覺下吸式的比較好,煙感覺不會那麼多。
 

有些客人覺得下吸式排煙管比較沒有油煙,但也有人覺得上吸式排煙管烤起來比較有感覺。燒烤餐廳蔡小姐說他們2週會做1次大清,每週會做1次小清潔,大清潔的部分是整支煙管拆下來清潔。上吸式排煙管接觸烤爐的地方是接油盤跟排煙孔,金屬管天天吸油,容易卡油漬,生意好的得2個星期清1次,否則遇到油花多的肉類,竄出火苗而接觸油漬,一燒不可收拾。

通常消防安檢只會檢查滅火器、照明燈跟警鈴等設備,另外重要的就是逃生出口,像這種排油煙管因為它不好清洗,因此只能靠業者自律。類似這樣的燒烤店火警,高雄市去年就發生2起,排煙管定時清理,不只餐廳有保障,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烤#排煙管#清理#自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6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