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騎能充電! 鋰電池「智慧行李箱」難託運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4:00

智慧型行李箱主打功能牌,有的能夠「秀出條碼」,有的能當行動電源用,甚至化身電動機車縱橫機場大廳。不過若是裡頭有「鋰電池」恐怕上不了飛機。美國航空宣布內建鋰電池的行李箱不能託運,除非關機帶上機。國內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但是如果國際有規範將會配合跟進。


 

隨著科技日新又新,行李箱也跟著智慧化,不但能當機車騎在機場大廳穿梭,還能化身行動電源。不過近日傳出這種智慧登機箱被達美航空拒絕託運,因為內部裝有鋰電池,可能危機飛航安全。美國航空也宣布,類似的智慧登機箱不能託運,除非拆下電池全程關機才能上飛機。

行李箱大廠REIMOWA也推出智慧行李箱,電子標籤紙可以秀出登機條碼,不過用的是3號電池,業者雖表示可以上機沒問題,不過像這種內建鋰電池的行李箱,能自動秤重、能當行動電源固然方便,但是飛美國就得卸下電池。

民眾表示相較於方便,安全還是比較重要。而綜觀國籍航空只有華航有規定鋰電池,行李箱超過160瓦特小時禁止託運,長榮則規定要完全關閉電源才可以託運上機,台灣虎航也規定電池必須拆下來關閉並隨身攜帶,比照行動電源模式。
 

航警局台北分局分隊長蘇怡珊表示鋰電池他有老舊破損或品質比較差的話,放在託運行李裡面,可能會有碰撞穿刺的情形,造成自然爆炸的狀況,將可能造成飛航安全威脅。國內對於科技行李箱還沒明確規範,但未來將有可能依循國際規範,以免將地面風險一路拖進高空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李箱#機車#科技#科技行李箱#行動電源#機場#飛安#智慧行李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2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