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養偏鄉學校   助弱勢童翻轉命運


發佈時間:2017/12/0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7: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家扶中心推動認養偏鄉學校服務計畫,並安排認養人與受助人溫馨齊聚,為學童加油打氣,幫助他們翻轉命運;一度喜歡亂發脾氣的「小傑」(化名),因而有了生活新目標。

「小傑」就讀高雄市偏鄉某國小五年級,來自單親家庭,在還沒有加入學校籃球隊之前,他喜歡亂發脾氣,人際關係也不好,對於學校的生活較不感興趣。

 

老師了解「小傑」喜歡打籃球,一群同學也有共同的喜好,因此,學校利用認養經費維持籃球隊穩定運作,讓孩子們有機會持續練習,甚至參加比賽。

「小傑」也因為有機會投入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每天勤於練習,更期待在籃球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為感謝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偏鄉學校服務認養計畫,幫助這群學生未來有翻轉命運的機會,北高雄家扶中心在高雄市茂林多功能活動中心安排認養人與受助人溫馨齊聚懇親會,邀請茂林國中等6所受助偏鄉學校師生200多人與認養人相見歡。
 

師生們熱情呼喊mar ga gi mumu(魯凱族語,意思是你們好),表達心中充滿感恩和喜悅。相較於都會區的學生有豐富學習資源,偏鄉學生不氣餒,他們知道背後有一群支持他們的叔叔和阿姨,讓他們在放學後也有多元的社團課程可以學習才藝。

葉姓認養人說,她是第二次參加懇親會,每次看到孩子們開心地展現學習才藝成果時,既高興又有點感到不捨,想要再多替他們做點事。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今天表示,懇親會場面溫馨,不僅讓受助學校師生能當面向認養人表達心中的謝意,也讓學生有機會帶著認養人,一起用闖關的方式認識在地的原住民文化,並分享課後學習的成果。

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偏鄉學校認養服務,包含學生營養維持及補充、加強課業及培訓多元特色才藝等,例如現代舞蹈、八部合音合唱團、舉重隊、少棒隊、街舞班和籃球社團等,讓學生有豐富且多元的學習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扶中心#偏鄉#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4

0.0945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