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收藏再拍天價 「魚藻紋蓋罐」8.2億成交


發佈時間:2017/11/2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1:54

香港佳士德昨天(27日)晚上拍出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所釋出的「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只用了不到5分鐘,就以高達近2.14億港幣,約合台幣8.2億元成交,這也是1個多月以來,曹興誠所珍藏的瓷器第2次拍出驚人價格。


 

香港佳士得網站上這支「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標明成交價2億1千385萬港幣,不但成交價格驚人,它更是來歷不凡,是世界陶瓷史上首次出現的大型彩瓷。

佳士得瓷器專家陳良玲:「我們要到嘉靖這個時候,御器廠才可以製造出那麼大型的彩瓷,它結合的是釉下青花、還有釉上彩這2種技法,燒製上至少要3次。」

釋出這只彩瓷的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而就在1個月前,曹興誠的另外一項收藏「北宋汝窯天青釉洗」,才剛以約合台幣11.5億拍出,備受輿論關注,而這件汝窯天青釉洗也是目前私人收藏中,保存最好品項最佳的一件。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015):「收藏的時候啊剛開始千萬不要買假的,一買假的慢慢假的多了以後,你就沒辦法承受真相。」

在收藏界擁有相當地位的曹興誠,幾年來一直都是大陸骨董節目所青睞的來賓人選,近期內連續釋出高價瓷器,有媒體分析,是曹興誠在調整自己的收藏,也有媒體估算,扣掉當年收購金額,曹興誠賣掉這只「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賺進6.5億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曹興誠#嘉靖#彩瓷#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1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