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彩瓷 結果共5筆

  • 曹興誠收藏再拍天價 「魚藻紋蓋罐」8.2億成交

    香港佳士德昨天晚上,拍出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所釋出的「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只用了不到5分鐘,就以高達近2.14億港幣,約合台幣8.2億元成交,這也是1個多月以來,曹興誠所珍藏的瓷器,第2次拍出驚人價格。
    2017/11/28 11:41
  • 生技公司跨足文化傳播 遭疑展示贗品

    主辦這次彩瓷展的單位經過追查,才發現是一間位於高雄生技公司旗下的文化傳播部門,但我們上門要了解這些展示品的真偽,公司已經大門深鎖,只剩下門口貼著董事長的癌症診斷證明,以及自救會質疑董事長捲款潛逃的聲明書,而科工館則表示他們只是單純租借場地,無法為真偽把關,但下次租借前會更加謹慎。
    2016/08/19 13:11
  • 【FOCUS新聞】瞠目結舌 小博物館大量「世界之最」

    大陸河北有間民間博物館冀寶齋,最近成為大陸網友最想一窺究竟的地方,這間博物館號稱收藏從遠古到明清,連北京故宮都會「汗顏」,一位大陸知名作家參訪之後直言,他驚嚇指數破表,博物館裡有堯舜時期的彩瓷、商代的青花瓶,完全顛覆瓷器發展史,連12生肖都有好幾套,專家說,館內收藏全是贗品,但這個博物館不但是當地重點打造,還被大陸列為國家級景區。
    2013/07/12 00:57
  • 比景德鎮有名 TVBS揭密「毛瓷」

    大陸有個景德鎮出產的瓷器遠近聞名,但你或許不知道,大陸還有個「瓷都」湖南醴陵,這裡生產的「釉下五彩瓷」,在大陸名氣不輸景德鎮,特別是專門生產毛澤東專用瓷「毛瓷」的「紅官窯」,究竟醴陵的「釉下五彩瓷」有什麼獨到之處,可以吸引毛澤東的青睞,TVBS的鏡頭帶你到「紅官窯」看一看。
    2009/11/19 22:46
  • 官場現形圖 呂秀蓮:好險我和總統不在內

    呂副總統上午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看到一幅畫滿各形各色官場現形的藝術品,當場笑說這簡直是台灣政壇寫照。 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呂副總統先小露一手,下場題字。娟秀八字,「台灣彩瓷,風華第一」,說盡鶯歌陶瓷之美。果然,參觀流覽之後,一個個精稚藝術品,深深吸引副總統的目光。 而看到牆上這幅官場現形記,鳥官、龜官,各形各色貪瀆臉孔,令副總統大呼「好險沒有我」。副總統說,這些貪官污吏沒有她,也沒有陳總統,還說,這應該這幅作品應該送給立法院。 既然提到國會,呂副總統乾脆大聲呼籲,臨時會應該儘速審完公投法。
    2003/07/04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