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養殖烏魚子季節到 今年價格目前持平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3:00

每年11月起,是雲嘉地區養殖烏魚最肥碩的季節,嘉義縣東石、布袋沿海近來開始打撈烏魚取卵製成烏魚子,加工廠外都擺滿一片片正在做「日光浴」的魚子,十分壯觀!業者說,目前價格4兩重的1台斤要價1600元,與去年差不多,不過今年的養殖烏魚減產,到了過年需求量最大時,價格有可能會上揚。


 

工人們在太陽下不停翻動烏魚子,一片片橘黃色的烏魚子,碩大而肥美,十分耀眼,傳統日曬法一個多小時就得翻動一次,遇到大太陽,還得移到屋簷下避免烈日,這樣曬個5、6天,才能讓烏魚子鮮美的風味呈現出來,晚上搭配石頭加壓,讓口感更紮實!

加工廠業者蔡鳳祺:「這大概是第5天,水分越少透光性越高,但是如果太超過,慢慢又不會透光了。」

雲嘉南地區的養殖烏魚,每年11月後最肥美,烏魚卵也最多,是製作烏魚子最好的時機,今年的烏魚子價格,4兩重的1台斤要價1600元,8兩重的1台斤要2600,與去年差不多,但由於氣候異常,不但野生烏魚少,養殖烏產量都減少,到了過年最搶市時價格可能上揚。
 

到底這養殖的烏魚子,要怎麼選才好呢?

加工廠業者蔡鳳祺:「顏色來說因為養殖池水質不一樣,造成每一池顏色都不一樣,只要不要太深太黑色,品質都差不多。」

烏魚子除了烤來吃之外,也可以做成烏魚子炒飯。東石、布袋沿海的養殖烏魚子以富彈性,香Q聞名,業者說,挑選時色澤不要過黑、質地不要太硬、太乾的,就能品嚐到烏魚子的鮮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魚子#產量#季節#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9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