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打工擺爛、狂檢舉 草莓農反挨罰崩潰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9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09:41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苗栗縣一名姬姓農夫,在今年5月向獅潭鄉承租8分農地來種植有機草莓,因找不到熟人幫忙,因此雇用了一名來打工的劉姓男大生,未料對方在錄取後開始擺爛缺班,還檢舉農夫漏算了六、日薪資,讓該名農夫遭縣府依違反《勞基法》開罰2萬元,成為被苗栗縣農民被開罰的首例。

據《蘋果》報導,姬姓農夫表示,30歲的劉男是苗栗某大學資訊工程的學生,對方在今年5月3日來應徵打工時,雙方談妥「月休6天、月薪26009元」,未料劉男在錄取後卻開始常常缺班,5月僅上了15天班,隔月更只到班6天後就離職,未料7月姬姓農夫就接到通知表示,劉姓男大生竟檢舉他少給了法定休息日和例假日共2天的工資1224元。

 

除此之外,因事後兩人調解失敗,劉男就開始不斷用電話騷擾,更四處亂檢舉,其姊姊還盜用姬姓農夫的名義在臉書社團發文,散播劉男欺負農民等負面訊息,之後劉男在以此為「證據」向法院提告姬姓農夫毀謗,姬男不堪其擾只好反告對方誣告以及妨害名譽,警方在調查後也將劉姓姊弟函送法辦。

但後續劉男的家人依舊不斷向苗縣府勞政單位及國稅局、健保局等機構瘋狂檢舉,導致他瘋狂被各單位調查約談,還被「輔導」要求成立農場,補繳所得稅金及勞健保費用,「簡直快被逼瘋了!」,姬姓農夫無奈表示,鄉下務農缺工十分嚴重,這是他第一次請1名工人來幫忙就碰上這種情況,「是要逼我走上絕路嗎?」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對此則表示,因為只要有勞雇關係就是用《勞基法》,在調查後發現姬姓農夫的確有違反《勞基法》39條規定情事,只能依法裁罰2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夫#草莓園#打工#大學生#檢舉#勞基法#勞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0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