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掀離職潮! 國光追撞新制「駕駛全賠」挨轟

記者 錢麗如 溫硯鈞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9:09

近兩年國道客運頻傳意外,為了加強警剔作用,國光客運在最近一次勞資會議上,擬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未來凡有追撞事故,只要經警方事故鑑定駕駛佔100%肇事責任,一律得100%自付,這引起駕駛不滿,認為保費等於白繳,甚至有駕駛透露,下個月恐怕掀起一波離職潮。


 

國光客運司機:「我們付100%責任,那我們繳的保費是幹什麼去的?我搞不懂欸。」

無奈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國光資深老司機侃侃而談。國光客運司機:「我們站裡面的司機,下個月人數大概就不好看了。」

透露公司恐怕面臨一波離職潮,就是因為7日國光客運勞資雙方召開會議,提案要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原本條文,一年內第一次有責肇事,駕駛負擔保險理賠外的30%損失,第二次則是60%,第三次才得全額負擔,不過這次增修條文,加入但書,凡有追撞事故,不適用前項比例,一律100%自付 。
 

以公路總局統計數據來看,國光客運前3年,各有1到2件國道車禍意外,其中追撞事故就占75%,司機透露,國道追撞光是車頭損壞,維修金額從2萬起跳到60、70萬不等,難以負擔,但國光客運回應,車子都已經配備防撞警示裝置,才會再配合這項新規定。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當然這是由警方,還有鑑定委員會來鑑定,絕對不是我們講的。」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如果駕駛是出於不小心,或是不是故意的,我們還是會希望由雇主這邊,來去做全額的負擔。」

不過要是新規定引發離職潮,目前國光客運市占第3名來看,共有99條路線,1500名司機,司機透露很吃緊,如果再縮人力難以負荷,恐怕影響整體營運。其他客運業者表示暫不跟進,工會則保持觀望態度,至於國光客運雖然強調會再和司機談談,但對司機來說,傷害恐怕已經造成。

國光客運司機:「我們代表和我們說自求多福啦,你不把我當人看,我也對你不好意思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光客運#離職#行車事故損害賠償#防撞警示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583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