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GO超市賣枸杞「農藥超標」 業者:已下架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3:26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中藥材,發現來自SOGO百貨的枸杞被驗出農藥超標,而來自同一廠商的有機紅棗,也被稽查到鈉含量的標示不符合規定。中醫則說,有些買回來的枸杞子上面可會有灰塵細菌,泡水前可以用溫水加鹽浸泡8到10分鐘,再拿去沖泡。


 

中藥材枸杞被衛生局抽驗到農藥超標,而這款正來自SOGO百貨,來源廠商是「回春堂本草事業」,被抽驗到殘留農藥殺菌劑「菲克利」0.03ppm,明顯超標。來自同廠商的有機紅棗也被稽查到,其中鈉含量的標示不符合規定。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檢出殘留農藥超標的,依食安法第15條可以開罰6萬到2億,這沒有改善期,那就標示的部分,會依照食安法第22條裁處3到300萬。」

業者表示,這些產品已經下架,消費者有購買到可以憑發票退貨。而中醫也說,食用中藥前要記得清洗乾淨。
 

中醫師黃建榮:「是有農藥殘留的話,可以用像洗米的方式,可以先用冷水泡30分鐘,再用熱水去煮。」

中醫也說,有些買回來的枸杞子上面可會有灰塵細菌,泡水前可以用溫水加鹽,浸泡8到10分鐘再拿去沖泡;紅棗也可以先用冷水浸泡30分鐘,再用熱水浸泡;而黃耆、茯苓則用水沖洗就好,大約5秒鐘,不能沖泡太久,不然藥效會流失。

中醫提醒,一般的中藥材通常都是已經處理過的,但上面可能會有一些灰塵,多一層清洗也比較有保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藥#農藥#超標#枸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3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