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街500米20攤! 林邊菱角其實來自官田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17

屏東林邊路邊販售菱角的攤商有將近20攤,而且行之有年,很多觀光客以為除了蓮霧之外,菱角也是特產!但農會說林邊常淹水,10多年前不再種菱角,攤販賣的幾乎都是台南官田批發來的,產地一斤50元,來到林邊賣給消費者一斤100元,有些攤商自己批貨,也有批發商花錢請學生或老人家來賣,但品質不一,有些攤商沒賣完隔天再賣,比較不新鮮。


 

離開國道南州交流道往墾丁方向,沿路大大的招牌「菱角」兩個字很醒目,攤商一看到車子經過,立刻拿起扇子猛搖,希望客人上門。

菱角攤商:「我是自己出來賣的,我一包賣100元,一包只有賺15元而已。」

離開這一攤再往下一攤,老太太同樣把秤好的菱角分裝賣,一袋100元,老太太自稱菱角來自屏東,但其他攤販直言,百分之99來自台南,台南官田農民當地一斤50元,賣給大盤,再轉手到林邊當地批發商,攤商進貨一斤85元,賣100元等於賺15元,平日一天賺300元到1千元,假日觀光客多可以到2千元。
 

菱角攤商女兒:「(幫媽媽賺零用錢嗎) 都有啊,(那你會賣嗎)會啊,放學或是暑假。」

辛苦帶著一對女兒擺攤,這名媽媽說他們自己批發來賣,但也有批發商以連鎖方式沿路擺攤,把菱角分好來賣,以700元一天薪資聘請員工叫賣,但要是沒賣完,煮過放隔天再賣,夏天曝曬比較不新鮮。

菱角攤老闆娘:「我們都是當天,不賣隔夜的,因為我們不像其他連鎖的,因為隔天的話他吃了有些客人腸胃不適啊。」

因為攤販太密集也太多,不少人都誤會菱角是林邊特產,一整片水田種的都是菱角,看起來很壯觀,台南官田、白河盛產菱角,農民為了採收得長時間泡在水裡,只是從產地送到林邊後,因為這邊的攤販讓人印象實在深刻,才會誤會林邊也產菱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邊#菱角#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4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