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肉恐也含芬普尼 最快9月啟動抽驗


發佈時間:2017/08/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0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芬普尼蛋風波延燒,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為防雞肉也被芬普尼污染,最快9月初啟動雞肉抽驗,擬以儀器極限值5ppb為標準,未來也可能將芬普尼列入雞肉常規檢驗項目。

近期歐洲、南韓等國家均在雞蛋中驗出農藥「芬普尼」,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食藥署、環保署化學局與農業委員會等單位立即檢驗全台蛋雞場雞蛋,日前召開跨部會記者會指出,送驗1451件雞蛋中共4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3%,總共封存51萬3566顆雞蛋。

 

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根據現行法令,芬普尼原本就禁止用在食用動物身上,但卻有業者非法用於養雞場。芬普尼屬於脂溶性農藥,若違規用在雞隻身上,不僅可能污染到雞蛋,就連雞肉也可能被污染,但雞蛋體型小、濃度可能較高,雞肉體積較大、濃度可能較低,尤其肉雞飼養時間僅約35天,相較蛋雞2年半到3年,風險相對較低。

芬普尼標準,但抽驗哪些檢體才有代表性等細節,還有待跨部會會議及專家會議討論,等到雞蛋檢驗告一段落就會立即進行,預計9月初就會展開雞肉芬普尼抽驗,未來也可能納入雞肉常規檢驗項目。

此外,吳秀梅也強調,今天是芬普尼雞蛋下架最後期限,下午6時過後必須通通下架封存,以堆肥方式處理,未完成回收將依「消費者保護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150萬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芬普尼#雞肉#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5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