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扶辦成長營 陪親子走人生荊棘路


發佈時間:2017/08/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8: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想媽媽時就抱著媽媽蓋過的棉被,聞聞媽媽的味道」,家扶兒小杰心裡的話,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心頭一陣酸,藉由舉辦親子成長營等活動,陪伴親子們走過人生荊棘道路。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今天表示,家扶目前服務中的許多家長和孩子,因著自身成長生命經驗和現實生活壓力,無法順利適應生活,因此舉辦親子依附關係團體課程等活動,讓親子從中看見自身狀況並展現復原力。

 

經由親子成長營團體活動,拉近家長和孩子的距離,社工帶領親子看見自身成長生命經驗,讓彼此能看見,發現自身重要和依附對象,而不是一直活在過去的悔恨和遺憾中。

在課程中,社工引導成員看見自己,增強與人互動的能力及學會人際關係技巧,並學會自我照顧能力,尤其在體驗課程的當孩子的玩伴及親子共舞和共廚等,讓親子彼此關係更加親密。

父母離異的小杰(化名)不多話,但母親的離家讓他感到難過和無助,經由親子成長營協助,小杰勇敢說出心裡的話,表示他不能哭,不能讓媽媽擔心。
 

小杰說:「想媽媽時就抱著媽媽蓋過的棉被,聞聞媽媽的味道」。小杰吐露出的內心話,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聽了心頭一陣酸楚。

小晴(化名)的父親在她一歲時因過失殺人入獄服刑,至小晴就讀小學五年級才出獄,而母親也於父親入獄後消失不見,小晴在沒有任何親友願意照顧下住進育幼院。

經由親子成長營和社工的協助打氣,小晴爸爸說,他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不去想失去的。感恩與知足的心,讓他無懼。

魏宗胤感謝有社會大眾的愛和付出,並緊緊守護家扶每個正面臨困難、需要幫助的人,陪伴走過人生荊棘道路。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扶#親子#成長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5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