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不斷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今天動工拆除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3:18

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由於爭議不斷,南院今天上午找來名雕塑家蒲浩明監工,預計花6小時的時間拆除,他們強調這過程十分安全,絕對不會破壞十二獸首銅雕,綠營立委也到場關切,強調這引發爭議的十二獸首,只要不擺在南院的重要入口,他們都可以接受。


 

鬆開2顆螺絲把銅雕往上推移,這十二獸首之首的老鼠銅雕,就這樣被拆了下來。

雕塑家蒲浩明:「簡單的拆除方式,以沒有動到切割,沒有動到什麼用火烤或者用刀切步驟,所以非常簡單的工法很安全。」

由名雕塑家蒲浩明監工,6名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拆除十二獸首,這獸首銅雕上蠟、包PE膜,還要套上氣泡袋妥善裝進箱子裡。
 

引發爭議的十二獸首要拆除,綠營立委特也到場關切。

立委蔡易餘:「成龍本身就帶有這個統戰意味,在南院我們不希望出現這樣高度政治意涵的。」

民進黨執政,這十二獸首確定拆除,綠營立委說,未來獸首複製品只要不放在南故宮的重要入口,擺園區與其他藝術品搭配,他們並不反對。

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最主要的是我們跟文化界、藝術界做過一些討論,希望在南院能夠看到更多具有原創性的藝術作品。」

故宮南院否認今天不拆會遭懲處的說法,只強調這十二獸首到底何時重見天日?將再召開全國性規劃委員會,討論它的安置與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二獸首#故宮南院#成龍#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97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