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加薪、修正考核 南山人壽業務員罷工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爭取業務員加薪以及原來區經理的考核制度,南山人壽員工串聯北中南無限期罷工,這些業務員表示佣金率從4.9%變成0.5%,佣金降低、考核制度提高讓他們生計困難,而南山人壽發聲明表示,佣金率、獎金等訂定需全盤考量,但會維持先前的,區經理考核標準不再調整。

拉起布條,這是南山人壽台中分公司,不是召開說明會而是罷工抗議。南山人壽業務員:「今日不罷工,天天做白工。」

頭上寫著罷工、手上拿著白板,上百名南山人壽業務員訴求加薪,還有恢復原有的考核制度。

南山人壽業務員劉小姐:「以前成交的我們能賺10萬元來講,現在可能只能賺1萬元,佣金調降可是我們的考核提高,所以對我們是不公平的。」

薪水受影響,罷工的業務員說他們沒有底薪,大多是靠獎金與佣金,但大約是在4到5年前潤成入主,業務員的佣金就有差。

南山人壽業務員彭先生:「最起碼差3倍以上,佣金率降低以後,我們的客戶量要增加。」

他們都是在南山人壽待了超過20年,佣金從4.9%變成0.5%直接衝擊,而年終獎金一比較,南山人壽約2萬元,三商美邦人壽年度業績收入超過24萬,能有15%,3.6萬以上,多少受大環境景氣不好影響。

南山人壽業務員:「不斷的降低我們的佣金,那也造成我們這些外勤員工生計困難。」

南山人壽業務員12月9日第一次罷工,12月21日北中南串連,南山人壽發聲明稿表示,會持續和工會溝通,佣金率、年終業績獎金需依照金管會規定全盤考量,但會維持先前的區經理評量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工#南山人壽#業務員#薪水#考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5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