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PE」機場不是松山? 遊客跑錯機場咆哮

記者 洪彩綸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出國搭飛機,看到手上的登機證,機場欄位寫著台北的縮寫TPE,別真的跑去松山機場搭飛機,因為TPE可是桃園機場的代碼縮寫,松山機場的代碼則是TSA。實際抽問民眾,有4成民眾都不知道,就有民眾疑似因為看到TPE,就跑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因為跑錯機場,在櫃台咆哮「是台北就寫台北,是桃園就寫桃園」。


地勤人員一臉尷尬,因為就在幾分鐘前,有位大媽氣急敗壞,在櫃檯大喊咆哮「是台北就寫台北,桃園就寫桃園」,疑似跑錯了機場。

有可能出問題的,就是登機證上的機場代碼,因為拿出桃園機場的登機證,上頭寫的出發地,寫的是台北,縮寫也是TPE,反觀位於台北的松山機場,則是TSA,就是從英文名字「Taipei Songshan Airport」縮寫而來。

記者彭志宇:「桃園、松山的(機場)代碼,傻傻分不清,我們實際請民眾來連連看。」

搭機民眾:「因為台北(TPE)是在松山啊,我是這樣想的啦!」記者:「了解,但妳答錯了。」搭機民眾:「哈,是喔,因為常出國,代碼都是這樣子,所以沒有為什麼(知道)。」

實際問問看民眾,大家下筆前都有點猶豫,5個人裏頭就有2個人答錯,換算下來錯誤率有40%,台灣人都搞不清楚,更何況是外國旅客。記者:「(是不是)還滿容易搞混的?」外國旅客:「都沒有比較特別的,屬於台北或是上海(城市)的縮寫。」

TPE機場竟然在桃園,的確很容易搞混,曾經也讓外國旅客跑過不少冤枉路。但其實TPE這3個字,一開始的確代表松山機場,但是隨著桃園機場啟用之後,就把這個縮寫讓渡給桃機,松機則是改用縮寫TSA。

因為國際航協規定,不只用在客機上,空運也用這個代碼,要改恐怕很難,怕跑錯,恐怕也只能多加注意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松山機場#登機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99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