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效率倍增!盤點瑜珈「6大好處」 全場共鳴:超有用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1:02
瑜珈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運動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瑜珈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運動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瑜珈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瑜珈好處排行。

你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嗎?運動除了可以排汗紓壓之外,又可以維持體態,而「瑜珈」又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運動項目之一,許多網友分享自己透過了一週做五天瑜珈的習慣,不但讓自己狀態變好,工作效率更佳之外,還維持良好的心情。而又有哪些經常被網友提及的瑜珈好處呢,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瑜珈改善情緒狀態有效緩解上班壓力 網友大讚提升專注力效果佳

網友熱議瑜珈6大好處。(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瑜珈好處」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瑜珈對於「改善情緒」有顯著的幫助,有不少網友都曾表示瑜珈讓他們身心紓緩之外,對於搭配精油、冥想音樂一起進行瑜珈運動,會有更顯著的幫助,就有網友提到自己因為上班壓力很大,偶然接觸到瑜珈,因此在下班後都會去上瑜珈課,除了讓生活過得更充實之外,整個人的精神以及情緒都變得更穩定,引起廣大的迴響。
 

而瑜珈其中一項最顯著的效果就是「改善體態」了,因為瑜珈可以有效激活核心肌群,還可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此項好處也引起網友紛紛留言「練瑜珈時有大量的伸展動作,所以會有雕塑體態的效果」、「我就是靠瑜珈瘦下來的」,此外也有擔任瑜珈教練的網友也建議若想要瘦身的話,可以搭配熱量赤字的飲食計劃以及瑜珈一起進行,這樣也會更快的達到瘦身減脂的效果。

最後,瑜珈在對於「提高專注力」上也有著正面的影響,因為瑜珈是一門專注在呼吸與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因此不管是在網路上的瑜珈訓練教材亦或是實體的教練課程,教練都會非常重視呼吸及專注在自身上。有網友分享自己參加瑜珈課的經驗「原本剛接觸瑜珈那陣子,動作如果停留太久,很容易就會進入睡眠或思緒飄走,但三個月之後真的改善很多」,引起不少網友共鳴,還有人留言分享「幫小孩報名,真的覺得對提升專注力很有效」,因此若是正處於備考階段,又或是想提升專注力,不妨報名看看瑜珈課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現代忙碌、緊湊的生活步調中,身心的調適也逐漸被大眾所重視,如果你想要尋找一項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放鬆紓緩的活動,那不妨試試看瑜珈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2/01-2024/03/0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工作#壓力#運動#飲食#瘦身#瑜珈#專注力#瑜珈好處#改善情緒#提升專注力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