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3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謝明昌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6:51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天氣重點】
●週四晨冷氣團+輻射冷卻,低溫探10度以下,注意保暖!
●週四白天持續回暖,週末飆高溫!
 
●下次變天時間落在下週二! 

【與春分有關 ~ 氣象節】
◆『世界氣象日』是每年的3月23日,旨在紀念世界氣象組織(WMO)成立和「世界氣象組織公約」生效的日子。台灣早期的氣象人員是有配合世界氣象組織在3月23日慶祝,但隨著退出聯合國和世界氣象組織後,就不再舉行。
➔「台灣的氣象節」是怎麼來的呢?一直到民國70年,中華民國氣象學會向內政部申請,將每年的3月21日春分日定為台灣的氣象節,獲得內政部在民國71年核准,之後每年的3月21日就成了我國的氣象節。

 
【春分的意思】
◆今年春分節氣落在3月20日,這一天,太陽直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各地的白天和夜晚等長。春分之後,太陽照射的位置會逐漸移往北回歸線,北半球白天會越來越長,氣候越來越暖和。
➔節氣語俗諺:「二八亂穿衣」意思是農曆二月與八月屬於季節交替的節氣,天氣忽冷忽熱,導致外出不知道該穿短袖還長袖。

【天氣週報】
今週三(20日)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然偏涼冷,高溫僅約18-20度,其他地區較為舒適溫暖,高溫可以來24-28度。
➔入夜至明(21日)晨輻射冷卻發威,氣溫偏低,尤其苗栗以北及宜花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注意保暖。

【週四白天回暖、週末全台熱烘烘】
◆週四(21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逐日回升,週末各地再飆30度以上高溫!
◆下次變天時間落在下週二(26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意雨,其他多雲到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一把抓

#天氣#氣象#降雨#降溫#氣溫#冷氣團#東北季風#春分

專欄作者介紹

謝明昌

TVBS專業氣象顧問。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服務氣象局年資35年,歷任觀測員、主任預報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防災科科長、海象中心簡任技正。氣象預測與防災經驗豐富,任職氣象局期間長期擔任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發言人。並以氣象專業受聘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講座、災害防救單位與學校進行「氣象與防災」宣導與推廣,以及專科學校「氣象與災變天氣」老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4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