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有蘇丹紅! 新北高麗國、韓蜜「泡菜已售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0:02

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紅辣粉,連白胡椒粉都有問題,不少餐飲業者很擔心,像是胡椒蝦、各種湯類都會用到大量胡椒粉,還有鹹酥雞業者也怕用到問題產品,趕緊在店面貼出送驗證明自清,至於這批白胡椒粉已經流入9個縣市,另外新北還有知名的高麗國、韓蜜泡菜,用問題辣粉做的泡菜已經售出,衛生局全面追查中。

圖/TVBS

 
從水缸裡撈起新鮮活蝦,剝殼後通通放進鍋子,接著挖起這滿滿一勺。

大量的胡椒粉,均勻撒在蝦子上面,不斷拌炒等到蝦子變橘紅色,就能盛盤上桌,這是不少人喜歡的「胡椒蝦」,不管釣蝦場或是海產熱炒店,都能夠看到這道料理,只是蘇丹紅風波不斷延燒,連白胡椒粉也淪陷,讓餐飲業者好擔心。

活蝦餐廳業者黃先生:「我剛剛有翻了一下(調味料)沒有中,我應該會跟廠商那邊開始,尋求一下有沒有看哪一些,是可以來做標籤(證明)貼示。」

 
圖/TVBS

老闆趕快看了一下店內食材,就害怕用到問題產品,而除了胡椒蝦、麻辣蝦,還有小卷米粉、海鮮麵,以及各種湯類,店裡幾乎超過一半的菜餚,都要撒上胡椒粉提味,沒加的話吃起來真的。

雞肉炸得滋滋作響,起鍋後加上胡椒粉,國民小吃鹹酥雞,業者也不敢大意。

鹹酥雞店長姜先生:「多少都會(擔心),(有客人要求)少撒一點胡椒粉,或是另外再倒,顧客會(看證明)啊我們都會貼,貼在很明顯的地方。」

店長說現在來的顧客,都會多問幾句,胡椒粉有沒有問題,業者也特別貼出送驗證明,希望客人能夠安心。

圖/TVBS

但問題產品越查越多,台北統隆公司的白胡椒粉,1.3萬盒已經流入9個縣市,下游包含新北亞樂公司及加糧垣鑊公司,產品全數售出,還有桃園「金禾味」,製作黑白胡椒粉、椒鹽、紅辣椒粉與雞心粉等5類產品,13,170公斤也都銷售出去,問題白胡椒粉有666公斤,流進高雄4間廠商,通通都賣出去,現在全台校園禁用辣粉,甚至像雙北辣椒粉、咖哩及胡椒粉都不行,風波越演越烈,各地持續查驗一一揪出問題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白胡椒粉#餐飲業者#送驗證明#高麗國#韓蜜泡菜#衛生局#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0996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