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入12縣市! 全台急追450kg蘇丹紅咖哩粉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4:53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其中多達450公斤被製成咖哩粉,已經流入全台12縣市!不只北市有餐廳使用,新北也超過236公斤待收回,高雄更有業者使用咖哩粉製成咖哩椒鹽,15公斤的問題產品已經銷往馬來西亞。


 
記者簡雅婷:「蘇丹紅製成咖哩粉,現在流入餐廳,北市查獲使用問題的咖哩粉。」

各式各樣的咖哩印度異國料理,店內卻很冷清空無一人,因為這間北市餐廳,才剛被查獲使用了摻有蘇丹紅的咖哩粉,相關料理早就被客人吃下肚,而剩下的8包和散裝緊急下架總共8.91公斤,但平白無故商譽就被影響老闆也吐苦水。

當事店家老闆:「很無辜阿緊急換但如果又有問題怎麼辦?」

 
不只北市新北也有問題咖哩粉,3家食品公司有進貨1家全數退回,其餘2家進貨657.6公斤緊急下架後,還有236.4公斤未追回。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楊舒秦科長:「銷往雜糧行通知下游停止販售使用陸續回收中。」

全台動起來追蘇丹紅咖哩粉,畢竟當初蘇丹紅辣椒粉製成咖哩粉,可是多達450公斤流入12縣市,雙北桃園台中雲嘉南高屏宜花東,快遍及全台衛生局還在緊急回收,像是宜蘭食品製造業進貨30公斤先下架5公斤,製成產品全數封存,高雄則有4業者進貨下架回收681公斤,但有15公斤的咖哩椒鹽已經外銷到馬來西亞,至於桃園也有一家餐坊食品和物流公司進貨。

桃園食品暨藥物管理科薛惠文科長:「楊梅區焱咖哩餐坊購入咖哩粉A,共計105包每包一公斤0040已使用完畢於餐點。」


屏東也派人到食品工廠稽查,進貨210公斤的咖哩粉接獲上游廠商通知,全數移到退貨區未使用,只是含有蘇丹紅的咖哩粉還有多少沒回收下架,食藥署還在統計中,只盼速度能再快點攔截有問題的咖哩粉,避免民眾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咖哩粉#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4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