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林志偉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20:00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圖/TVBS

 
拆開包裝,倒出紅通通的泡菜,味道酸酸辣辣,不少人都喜歡,但是現在這款泡菜,卻也捲進蘇丹紅風波。

顧客vs.店員:「可以退是不是,(可以),那你們新的沒有再加了?(其實我們那批,我們完全沒有用到),我兒子說,媽,沒關係啦,我們都吃那麼多了,只剩這2包,你趕快多喝水,多吃水果。」

顧客聽到消息好擔心,還說已經吃了4包怎麼辦,這間位於新北市的「高麗國」泡菜店,先前才貼檢驗證明,澄清沒有用到問題辣椒粉,不過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佳廣公司進口的問題辣粉,960公斤流入高麗國泡菜公司,業者有話要說。

 
圖/TVBS

高麗國泡菜門市人員傅小姐:「我們沒有用,還沒有用,我們就退回了,如果說客人有疑慮,我們還是一樣,會讓客人接受退(換)貨這樣子。」

業者又自行送驗了一批產品,結果預計下週出爐,更一再強調,問題辣粉沒有使用全部退回,不過除了這款泡菜,新北衛生局再清查,保欣公司紅辣粉,2050公斤流向新北5家業者,其中包含頂記「真好家辣椒粉」30包,及「真好家辣味蒸肉粉」2693盒,已要求儘速回收產品,外界關注的還有「青」辣椒粉,因為流入了桃園的食品公司,桃園副市長蘇俊賓說,已經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5類產品,大部分明明不是紅色怎麼會有蘇丹紅。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可能在製成的過程中,遭受包裝的一個汙染所致,那衛生局仍會持續的追查。」

圖/TVBS

至於校園部分,多個縣市禁用咖哩、辣椒粉,除了原本的北北基桃、中彰投等,國民黨執政縣市,綠營執政的南高屏等縣市,本來說不跟進,被質疑是在包庇食藥署,但7日下午也都宣布停用了,風波越演越烈,業者政府人人自危,只盼望能趕快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泡菜店#高麗國#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5

0.0838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