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也要孵蛋!擬建「新北大巨蛋」 目標容納5萬人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7

台中巨蛋即將開工,新北市也準備要蓋大巨蛋,預計參考台北大巨蛋的模式,興建最多能夠容納5萬人的「新北大巨蛋」,透過舉辦體育賽事、演唱會等活動,吸引各縣市人潮,帶動周邊商機,不過專家提醒,要多注意地點,避免影響市民交通不便。

圖/TVBS

 
台北大巨蛋接連舉辦賽事,湧入大量人潮,台中巨蛋也即將開工興建,主場預計容納1.5萬多人,現在新北也準備要蓋巨蛋。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觀察台北大巨蛋,可以容納4至5萬人,不僅靠體育賽事吸引人潮,還能舉辦演唱會,來帶動周邊商機。

圖/TVBS

規劃在新北軌道建設附近,建設同樣能容納4至5萬人的,新北大巨蛋。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有這個條件,也有這個能力,讓我們新北市更多人,在這個多元的場館裡面,能夠盡情的發揮,讓我們新北市成為一個,愛好運動愛好任何多元性活動的好地方。」

全台灣的巨蛋數量,以六都來看,台北大巨蛋容納人數最多,小巨蛋則是容納15,350人,桃園巨蛋15,000人,台中巨蛋即將開工,台南小巨蛋、高雄巨蛋也都是15,000人。

不過新北市目前,共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再加2座水上運動場館,要再砸重金蓋大巨蛋,專家點出地點是關鍵。

圖/TVBS

銘傳大學都市規畫系老師馬士元:「他可能就要去找,目前在開發上面,密度沒有那麼高,都市化程度那麼高的地方,他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

專家解釋,就怕重蹈覆轍,台北大巨蛋對周遭交通影響,新北大巨蛋還要仔細商討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大巨蛋#興建#侯友宜#交通#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2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