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新北燈會閃耀登場!9大主題燈區、5大特色活動一次看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22:3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2024新北燈會於2月16日至3月3日點亮新北大都會公園。(圖/胡瑞麒攝)
2024新北燈會於2月16日至3月3日點亮新北大都會公園。(圖/胡瑞麒攝)

2024新北燈會於2月16日至3月3日點亮新北大都會公園,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將傳統花燈結合金屬藝術,打造高達12米的巨型龍宮和神龍主燈。此外,還有9大主題燈區及5大特色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沉浸在精彩又華麗的燈飾中,迎接新一年的吉祥好運。

新北燈會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9大主題燈區

新北燈會打造9大主題燈區,從2月16日至3月3日共17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的幸福水樣園區(熊猴森樂園前)盛大舉辦,展出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四)晚間6時至10時、假日(週五至週日及228紀念日)晚間6時至10時30分。
 

2024新北燈會在大都會公園的幸福水樣園區盛大舉辦。(圖/胡瑞麒攝)

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圖/胡瑞麒攝)

1.龍年主燈「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

龍年主燈由傳統花燈結合金屬藝術打造而成。(圖/胡瑞麒攝)

 
新北燈會龍年主燈。(圖/胡瑞麒攝)

由傳統花燈結合金屬藝術打造高12米的巨型龍宮及神龍燈組而成,及來自《山海經》記載的鳳凰、天馬、九尾狐、鯨魚等4隻奇珍神獸搭配高山雲海造景,氣勢磅礴,透過青龍燈光秀引領全區傳統燈組共同律動,上演穿越山海經的神話傳說故事。

來自《山海經》記載的九尾狐。(圖/胡瑞麒攝)

2.龍光煥發

入口兩側打造近1000顆具龍年及新北意象的手繪燈籠燈廊,以及5座以圓形彩繪燈龍組成的祈福燈塔,呈現傳統花燈工藝、元宵賞燈的趣味。此外,以新北市豐富的自然資源為意向,將LED燈光藝術結合仿真植栽與蝴蝶燈飾,透過夜晚的投影燈光塑造出蝴蝶燈廊花海的沉浸感受。

3.歡迎龍Stay

新北市是最多外國人移居的城市,本次異國文化以泰國風情為主題。(圖/胡瑞麒攝)

大象鼻子那麼長燈組。(圖/胡瑞麒攝)

新北燈會熱帶光廊。(圖/胡瑞麒攝)

新北市是最多外國人移居的城市,本次異國文化以泰國風情為主題,藉由水燈祈福、光畫、熱帶光廊、熱帶風情、動物世界、大象鼻子那麼長及叢林樂園等燈組,讓泰國新住民朋友可以緩解思鄉之情,也使民眾不出國也能享受異國文化之美。
 

4.其樂龍龍

恐龍的眼睛由動態的LED屏幕構成。(圖/胡瑞麒攝)

新北燈會其樂龍龍。(圖/胡瑞麒攝)

「其樂龍龍」燈區由先進的互動科技以及LED技術結合而成。(圖/胡瑞麒攝)

透過先進的互動科技以及LED技術,結合氣膜藝術燈組和阿卡貝拉人聲曲風,呈現出極富趣味及藝術性的特殊燈區,每隻恐龍都將與民眾合奏出美妙樂曲,動態的LED屏幕構成的眼睛,以及跟隨拍打賦予色彩變化的裝置,讓整個燈區都充滿歡聲笑語。

5.新北龍賀

 
以「平溪天燈」意象組合而成的祈福燈組;「土城桐花公園」意象讓漫天桐花帶來新年好福氣;「猴硐貓村」燈組帶起民眾的童心童趣;「野柳女王頭」刻畫著喜氣滿滿的圖騰及燈光律動;「三芝美人腿」Q版意象所設計的燈組及新北市豐富的漁港資源所帶來的「年年有魚」海洋燈組,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

「野柳女王頭」刻畫著喜氣滿滿的圖騰及燈光律動。(圖/胡瑞麒攝)

以「平溪天燈」意象組合而成的祈福燈組。(圖/胡瑞麒攝)

6.你龍我龍

首度邀請到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 Salcedo Tavira一起打造示範燈組「萌芽」,是運用太陽能再生能源的燈藝,在藝術燈區的有聲控發光、打鼓等互動式藝術燈組,如同民眾連續擊打鼓面,銀河精靈就會破殼而出與民眾一起舞動,還有觸碰氣膜後產生顏色變化的燈組蛻變,打造成綺麗與互動的幻境。

7.鴻運龍來

邀請8家宗教團體協力打造具有祥和氣氛之宗教專區,現場設有濟世民安、祥龍觀音、玄帝位極鎮天、南海慈航、神農嘗百草、媽祖佑台灣等燈組,相信走完這燈區龍年好運一定來,部分燈組還能讓民眾體驗新年運勢線上抽籤詩遊戲,還可以到廟兌換神明加持過的宗教文創品。

「鴻運龍來」邀請8家宗教團體協力打造具有祥和氣氛之宗教專區。(圖/胡瑞麒攝)

現場設有濟世民安、祥龍觀音、神農嘗百草、媽祖佑台灣等燈組。(圖/胡瑞麒攝)

8.AR虛擬科技

於主燈、你龍我龍、新北龍賀、其樂龍龍燈區分別設計4種遊戲,如接元寶、濾鏡拍照打卡、套天燈、抓壞蟲等,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遊戲,完成挑戰皆能獲得美食區抵用券各10元,民眾可以邊賞燈邊玩遊戲,還可享用美食。此外,泰國燈組區也提供泰國風格自拍濾鏡,讓大家一秒偽出國。

9.龍來熊猴森

此區融合「土城桐花公園」意象,讓漫天桐花帶來新年好福氣、貓車長及貓家族的「猴硐貓村」燈組,還有與台灣泰迪熊協會合作的泰迪熊出沒新北燈會,與民眾逛燈會過好年。

漫天桐花帶來新年好福氣。(圖/胡瑞麒攝)

5大特色活動

新北燈會今年舉辦5大特色活動,分別為主燈秀、饒舌歌手表演、知名兒童劇團、馬戲踩街遊行、民俗舞團表演等。主燈於每日下午6時起點燈,每個假日都有國際級表演節目,如歐陽慧珍舞蹈團、先嗇宮民族管弦樂團、身聲劇場、弗沙巴西打擊樂團等、人偶見面會,也有知名藝人及街頭藝人共帶來多場驚奇表演。
 
新北燈會今年舉辦5大特色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圖/胡瑞麒攝)

新北燈會交通資訊

台北捷運
民眾可搭乘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到達三重站後,於三重站的出口1依循引導指標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桃園機場捷運
搭乘桃園機運機場線到達A2站後,可於1A出口直接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台灣高鐵
搭乘高鐵民眾可於高鐵板橋站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轉乘中和新蘆線到達三重站後,於三重站的出口1依循引導指標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公車
(1)「捷運三重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會場:62、232、227區、264、640線。
(2)「菜寮(重陽路)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至會場:14、227、227區、232、292、292副、621、640、662、803、806、1212及忠孝幹線。
(3)「菜寮(重新路)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至會場:14、62、111、227、264、292、616、636、638、639、801、803、820、857、忠孝幹線。
(4)「五谷王廟」下車,步行約15分鐘至會場:111、235、257、616、635、636、637、638、639、783、801、806、820、835、857、藍2。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三重交流道下直走重陽路4段→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水漾路二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2)國道3號:北二高於中和交流道下接64快速道路三重出口→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水漾路二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停車場
新北大都會公園周邊外圍付費停車場或停車格,相關訊息查詢上「新北市公共停車場查詢」網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北燈會#燈區#活動#主題#主燈#2024#地點#時間#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1032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