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砍人行道43棵路樹 養工處:移除生病樹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6:02

台中有民眾質疑,人行道原本綿延一公里長的路樹,整排被砍掉,總共43棵路樹遭斷頭,讓民眾質疑為何不移植,要粗暴砍樹,平常要申請移除還要寫計畫書,市府卻說砍就砍,不過市府養工處澄清,這43棵樹經過專家健診,是不健康的樹,會有倒下危險所以移除,之後也會補種回去,至於程序,外包商一樣也要透過寫計畫書申請,沒有說砍就砍。

圖/TVBS  

 
工人拿起電鋸,蹲在行道樹旁,朝樹木底部慢慢劃過,沒多久樹被砍下,懸空吊起正式移除,地上還殘留修整過後的樹枝,不過這一砍整排人行道,總共43棵樹全部被砍掉,讓附近居民疑惑本來整排樹,為何不移植要直接斷頭,台中市府倡導綠美化街道,怎麼說砍就砍。

民眾:「我覺得有點心痛耶,那樹要長那麼大真的很不簡單,而且現在台灣的夏天很熱。」

民眾:「(砍掉是)這樣停車會比較方便,(那如果)它的那個行道樹是為了要綠化空氣跟美化的話,那這樣其實有一點,有一點可惜。」

 
實際回到砍樹地點,就在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到崇德路一帶,被砍的樹遺留下來的樹頭,有的用三角錐蓋起來,有的已經完整拔除看不見殘骸,對照之前砍掉的街景,原本整排茂密的行道樹,現在看起來特別空曠,現場被砍的樹大多是喬木和榕樹,經過的人覺得可惜,但長期住在這的人多少受到影響。

圖/TVBS  

附近做生意的也有店家私下抱怨,行道樹就剛好擋在店門口,每天光要掃落葉就掃不完,但申請砍樹又麻煩得要寫計畫書,市府卻能一次連砍40幾棵。

台中市府養工處主秘宋國權:「路樹健診確認健康狀況不佳,而且有安全疑慮的樹木,為了避免日後倒伏,或者是折幹的情形發生,所以來辦理移除。」

圖/TVBS  

養工處澄清不是說砍就砍,外包廠商和民眾一樣,砍樹也是要寫計畫書,送交景觀委員會審核才能動工,事前都有經過專家學者健診,移除43棵樹之後也會補植43棵回去,唯獨這次外包商砍樹時,沒有連同樹頭一併移除,遺留在現場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將依據契約檢討扣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人行道#路樹#砍樹#養工處#倒下危險#移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37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