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看診「健保卡沒照片」!女控台北長庚刁難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9:44

一名張小姐,日前帶孩子到台北長庚醫院就診,櫃檯人員看到健保卡沒照片,要求她拿出戶口名簿,否則不能看診,張小姐指控院方刁難,明明帶了兒童健康手冊證明,為何不可以?健保署表示,健康手冊是可以用的,後續將行文給長庚,而院方則說,規定都有在網站公告,至於櫃檯人員態度,會再提醒改善。

圖/TVBS

 
投訴人張小姐:「(院方)太過於刁難,因為我們都願意提供,就是兒童健康手冊,還有父母的雙證件。」

回想過程還是生氣又無奈,住在台北市南港的張小姐,在2/23跟先生,帶6歲大的孩子,前往台北長庚醫院看診,她沒想到因為小朋友健保卡上沒照片,竟然差點無法看醫生。

投訴人張小姐:「我們為了要讓小朋友看診,所以只好爸爸(先生),再衝回家拿戶口名簿。」

 
張小姐說因為小孩是初診,所以必須到櫃檯建立資料,櫃檯人員看到健保卡沒照片,要求提供戶口名簿,當下張小姐拿出兒童健康手冊,以及自己跟先生的雙證件,想要證明身分卻遭到拒絕,還說櫃檯人員態度強硬,強調是健保署規定,一定要看過戶口名簿才能作業,最後跑回家拿才得以看診。

圖/TVBS

投訴人張小姐:「我希望院方這邊就是可以做一些改進,因為畢竟我們家長帶著2個孩子,大老遠跑去醫院看診。」

張小姐質疑為何兒童健康手冊,不能代表兒童本人,更說之前到其他醫療院所,從沒遇過這情形。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長林寶鳳:「我們會跟台北長庚醫院這邊,跟他們說明,讓櫃檯同仁清楚就是說這個戶口名簿的部分呢,是可以用其他的文件來做取代。」

根據規定為了確認健保身分,民眾就醫需要帶健保卡,如果沒照片要有身分證明文件,未滿14歲除了用戶口名簿,兒童健康手冊甚至簽切結書,這些都是可以的。

圖/TVBS

健保署表示台北長庚人員可能對於規定有誤會,才會發生狀況,後續將行文給院方告知清楚規定,至於長庚院方則說,網站上都有公告相關規定,而張小姐只希望醫院可以好好處理,別再有其他人辛苦奔波,又受了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訴#規定#戶口名簿#健保卡#櫃檯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