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梅西沒下場「半額退款難平怒火」 杭州友誼賽也喊卡

編輯 張君堯 劉哲琪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2:52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所屬球隊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2日造訪香港、引發轟動,4日下午4時率隊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除了吸引大批球迷到場一睹球王風采,諸多名人也現身球場,包括邁阿密國際主席貝克漢(David Beckham)、梁朝偉與妻子劉嘉玲、歌手鄧紫棋等人,而這場交流賽梅西跟其他三名曾效力過巴塞隆納的球星則都沒有擔任先發,而到比賽結束,梅西完全沒下場踢球,遭全場四萬觀眾噓爆。

2/9➤ 杭州市體育局聲明 「眾所周知原因」取消阿根廷足球隊友誼賽

 

中國大陸杭州市體育局晚間發出聲明,決定取消阿根廷足球對下(3)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聲明尚指,當地相關公司與阿根廷洽談到杭州進行商業友誼賽,「眾所周知的原因」,經主觀單位了解,認為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

2/9➤ 主辦單位宣布退回門票半額款項 國際邁阿密道歉:若球迷渴望願意再訪港

《路透社》報導,國際邁阿密8日發表的聲明指出,他們能理解球迷對於梅西和蘇亞雷斯缺席感到失望,但球員的健康必須放在第一位。該球隊說,如果球迷渴望再次迎接他們,他們很樂意重返香港。
 
 
他們強調球員受傷不是任何人的錯,而是足球殘酷的一部分,對這趟香港之行造成影響。當他們持續閱讀到關於此事的負面報導時,他們感到有必要重申此類運動傷害的真相。

另一方面,香港表演賽主辦方Tatler Asia今宣布,將針對透過官方管道購買比賽門票的民眾提供50%的退款,退款細節將於3月中旬前通知。他們同時公布這次活動的損益表,稱公司正面對鉅額虧損與財政負擔。他們表示「這是我們出於對所有購票入場的球迷和公眾,保持公開透明溝通的承諾」,並再次針對此事致歉。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Tatler Asia也對外公開活動約略的損益表,Tatler Asia這次賽事連同票房、贊助等,收入達1.569億港元,但表演費、宣傳費、工作人員薪酬、「其他」等支出也達到1.439億,因此本來收益為1300萬港元,扣除50%退款,虧損為4300萬港元。但所有數字皆未經審計,也非詳細數字,最終實際損益可能仍有出入。

2/9➤港消委會接逾千件投訴 傳主辦單位擬退回門票部分款項

由於梅西未出場表演賽,港特區消委會、海關與警方收到大量投訴。截至8日下午5點,消委會收到1178件投訴,涉及總金額計810萬港元(約3250萬元新台幣)。消委會總幹事7日表示,已聯絡賽事主辦單位,希望介入調停。最新消息指出,香港主辦方Tatler Asia最快今日宣布,將向球迷退回部分門票款項。

2/9➤中國足協暫停與阿根廷合作 梅西3月大陸行恐泡湯

陸媒報導,中國足協已暫停與阿根廷足協的相關合作,包括阿根廷國家隊。中國足協官網關於梅西的新聞也全數遭到刪除。阿根廷國家隊1月宣布將於北京和杭州2地進行熱身賽,這是球隊備戰2024年美洲盃的重要比賽。受到梅西事件影響,阿根廷時隔9個月訪陸的計畫可能因此泡湯。
 
 
中國與阿根廷於2017年5月開始足球相關合作。按照計畫,中方會選出不同年齡層的青少年球員前往阿根廷受訓,並參加阿根廷足協組織的熱身賽。阿根廷也會派遣教練前往中國,培訓中方教練。

2/6➤梅西親上火線回應訪港爭議 強調:我很想踢

梅西訪港爆發缺陣爭議後,5日晚間仍抵達邁阿密國際本次亞洲行的最終站:日本,6日更是親自出席記者會,期間談及為何無法在與香港隊的交流賽出場時,梅西先是對香港的風波表達遺憾,接著透露自己「大腿內側肌肉不適」,並強調「雖然檢查後沒有發現問題,但不適感仍舊存在」。

此外,梅西強調「我很想踢這場比賽,但真的沒有辦法,有很多香港球迷到場,我知道有很多人想看我上場比賽,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在香港出賽」,當談到是否會缺席明天與日本聯賽球隊神戶勝利船的交流賽時,梅西坦言「目前還不清楚,要等今天下午的練習結束後,進行檢查完才有答案,但目前感覺有好轉」。


梅西表示自己很想在香港出賽。(圖/翻攝自X@wes40k)

 

2/5➤國際邁阿密預計7日赴日踢友誼賽 外媒懷疑可能取消
 

梅西在香港因傷未上場比賽,引發全場球迷不滿。由於國際邁阿密預計於7日前往日本,與神戶勝利船隊進行友誼賽,國際邁阿密官網賽程表也有顯示該場賽事。但外媒《ALLFOOTBALL》指出,該比賽已從Apple TV的直播賽程表中刪除,比賽有可能取消。報導指出,由於梅西在對艾納斯的賽事僅上場6分鐘,在香港表演賽也沒有上場,他的傷勢可能比預期還要嚴重。

2/5➤憤怒球迷大鬧梅西入住飯店 他飛12小時到香港觀賽嘆:感覺被欺騙

球迷大鬧梅西入住的飯店。(圖/翻攝自足球快報臉書)

儘管梅西是因為有傷在身,沒有出場香港表演賽。但許多球迷仍相當不滿,在球隊入住的飯店大廳等候。港媒指出,一名說普通話的男性球迷情緒激動,企圖闖入不開放一般人進入的區域,遭多名男子制伏。警方表示,他們於晚間10點45分接獲飯店員工通報,將此案列為「糾紛案件」,沒有人被逮捕。
 

 

 


 
梅西未上場比賽讓許多到場球迷相當失望。一名來自新疆的球迷受訪時無奈表示,包括轉機在內,他花了12小時飛到香港看梅西,結果他根本沒有上場。他怒控「我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大的代價。我飛了5千公里過來,我感覺就是被欺騙了!」

2/5➤梅西因傷未上場 總教練道歉:讓球迷失望了

梅西在香港的表演賽中未上場,讓當地球迷相當失望,在球場上怒喊退錢。事實上,邁阿密國際上週與沙烏地希拉爾交手後,梅西就感到身體不適,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外媒當時就懷疑他可能無法出場香港的表演賽。邁阿密國際總教練馬帝諾(Tata Martino)表示,梅西的內收肌發炎,每天都在進行治療。他3日在訓練中進行輕度訓練,4日上午醫務人員對他進行重新評估後,判斷他上場有風險,因此在比賽開始前決定讓他缺陣。另一名球星蘇亞雷斯(Suarez)則是膝蓋發炎,需要休息。
 
馬帝諾表示,他們能理解梅西與蘇亞雷斯未上場讓球迷相當失望,為此道歉。但這是球隊與醫務人員共同做出的決定。「我們當然也希望讓他們短暫上場,但這麼做的風險太大」

2/4➤傳主辦方與港府合約明定:梅西應上場踢45分鐘

根據《TVB》報導,主辦方在與港府簽訂的合約中,有提到梅西必須在表演賽上場45分鐘,即使他有受傷或其他健康與體能問題,也應跟隨球隊出席所有活動。針對梅西未於表演賽上場一事,港府也發表聲明指出,政府與球迷們皆對主辦單位之安排極度失望,也認為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另外,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將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不排除會因梅西未上場而扣減贊助款項。

2/4➤梅西根本不在出賽名單內四萬球迷噓爆 網友罵翻:大型詐騙現場

邁阿密國際與香港隊的交流賽已結束,前者以4比1取勝,雖然布斯克斯(Sergio Busquets)和艾爾巴(Jordi Alba)皆在第60分鐘替補出場,不過球迷直至比賽結束也未能等到梅西登場,只見他全程穿著粉色運動外套和黑色長褲、坐在場邊觀賽,值得注意的是當邁阿密國際在第80分鐘換人時,現場將近四萬球迷意識到梅西仍未有出賽跡象便報以大量噓聲,也有香港網友在討論區表達不滿,表示「真是把人當笨蛋,花幾千元入場,梅西到現在也還沒出場」、「坐在場邊看隊友踢球就有錢賺」。

梅西始終坐在板凳上觀賽。(圖/翻攝自微博@美美小兔子)


雖然根據現場的出賽名單,梅西確實被列在候補球員名單中,不過有網友發現邁阿密國際在官方X帳號發出的出賽名單中「梅西根本沒有出現」,似乎象徵這位巨星不會上場,這則資訊曝光後,香港網友紛紛崩潰,甚至有人開始嘲笑買票入場的球迷「花了那麼多錢入場,只為了看梅西坐在場邊」,還有人痛罵「退錢!」、「大型國際詐騙現場」。

有網友發現梅西根本不在出賽名單內。(圖/翻攝自X@sportstickz)


2/4➤梅西開場沒先發 「巴塞4人幫」全列板凳

在與香港隊進行交流賽前,邁阿密國際公布的先發名單不只沒有所有球迷引頸期盼的梅西,就連蘇亞雷斯(Luis Suarez)、布斯克斯(Sergio Busquets)和艾爾巴(Jordi Alba)等3名一同效力過西甲豪門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的球員皆列在板凳,至於究竟何時會出戰不得而知。

梅西並未在與香港隊的交流賽中先發。(圖/翻攝自微博@家裡有八個金球)


梅西3日與蘇亞雷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梅西魅力無法擋!梁朝偉劉嘉玲一同現身 貝克漢親自邀請

梅西與邁阿密國際將在4日下午4時與香港代表隊進行表演賽,身為球隊主席的貝克漢(David Beckham)現身後與多位到場明星寒暄合照,令球迷驚訝的是平時行事低調的影帝梁朝偉與妻子劉嘉玲一起在2時30分左右牽著手現身,據稱他們是受到貝克漢親自邀請,只見梁朝偉穿著休閒,身旁的劉嘉玲則一身紅白香奈兒(Chanel)套裝,形成強烈對比。

梁朝偉與劉嘉玲。(圖/翻攝自星島頭條)


梁朝偉穿著休閒,劉嘉玲則是一身香奈兒紅白套裝。(圖/翻攝自星島頭條)

梁朝偉與劉嘉玲牽手入場引發一陣騷動,球迷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貝克漢也親自迎接兩人,簡單寒暄幾句後便進行合照,只見梁朝偉路出招牌的淡淡微笑,後續劉嘉玲也加入合照行列,站到貝克漢與丈夫中間合影。

貝克漢與梁朝偉、劉嘉玲合影。(圖/翻攝自星島頭條)


貝克漢與梁朝偉合影。(圖/翻攝自星島頭條)

此外,親切的貝克漢除了和多位擔任表演嘉賓的藝人寒暄、擁抱,甚至還幫鄧紫棋在邁阿密國際球衣背面簽名。

貝克漢親自衛擔任表演嘉賓的鄧紫棋簽名。(圖/翻攝自Facebook@東方新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阿根廷#足球#香港#邁阿密國際#貝克蘭#梁朝偉#劉嘉玲#鄧紫棋#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37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