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婚禮「穿超隨便」 外國人傻眼:T恤、牛仔褲進5星級飯店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5: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外國朋友認為台人參加婚禮穿著太隨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國朋友認為台人參加婚禮穿著太隨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穿衣服要看場合!兩性作家黃越綏近日表示,她的歐美及日本朋友,和她聊參加台灣婚禮的心得,外國人異口同聲地說「台灣人普遍穿得很隨便,甚至連T恤、牛仔褲都能公然進出五星飯店」。
 
黃越綏今(27)日在臉書發文,她表示最近好幾個歐美及日本朋友來台灣參加婚禮,他們幾乎都稱讚,台灣人的熱情和豐盛的饗宴,但唯一不理解的是,台灣已經是個經濟發展成功且相當文明的國家,可是為什麼普遍人們在參加正式的婚禮或是莊嚴的廟宇慶典時,穿著都很隨便,甚至連T-恤牛仔褲和球鞋都可以公然進出五星飯店?

 
 
黃越綏說,這種情形是很少會發生在國外的大都會,除非是訂房遊客,否則有可能會被飯店的門房拒絕在外,而你還不能夠控訴他們有歧視,因為五星以上的評價,對飯店經營者而言,是同行至高的榮耀,而他們的商業行為本身就標榜著,只服務值得他們服務的對象。

接著她分享自己四十年前在義大利看歌劇時,就發現在劇院的入口處,附設有西裝外套出租的情形。當時非常的莫名與訝異,後來才知道進入歌劇院是有禮儀的規範,而且已經變成一種文化的傳承。婚禮或慶典之所以講究儀式感,就是要強調和重視它的存在感和重要性,而婚禮則是獲得親朋好友祝福的喜宴,不能等閒視之,因此才需要隆重打扮赴宴參與。

黃越綏說,雖然結婚是個人的事情,「當然客隨主便,而我也曾經受邀,參加一對新人到法院公證結婚。雖然他倆都穿牛仔褲,但我還是穿著正式的套裝前往祝賀,因為對我而言,禮不可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穿著#婚禮#結婚#黃越綏#兩性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084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