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電動機車電池「噴液體」 技師:內部蠟融化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21:01

有電動機車車主,到電池交換站要換電池,但電池底部竟然破一個小洞,而且不斷漏出液體,滴到地上後還直接凝固成白色狀,專業技師解釋,那應該是電池內的保護蠟,電池太熱會融化,有可能是受到外力撞擊才會滲出,原廠也解釋,這個保護蠟無毒,也代表安全機制啟動中。

圖/TVBS

 
電動機車準備要更換電池,但這底部怎麼瘋狂漏出液體,仔細一看底部這邊破了一個小洞,而不明液體滴到地上後,馬上凝固變白色,民眾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什麼危險物質。

電動機車認證技師邱偉政:「那一定是電池溫度過高,這個電池會有個保護機制,(電池)旁邊會包覆一層蠟,所以電池溫度高的時候,會把蠟融掉(啟動安全機制),那不會傷害到人啦。」

因為是電池可能會直接聯想到,酸性或鹼性的有毒物質,難免會擔心,不過專業技師分析,那是電池內部的保護機制,流出的是融化的蠟,可能是遭到大力撞擊過,裡面電池過熱融掉外層蠟,導致變成液體直接噴出。

 
圖/TVBS

其他騎士:「換做是我當下,第一時間遇到這個問題,我會第一時間,跟他們客服回報。」

記者林莉:「來到電池交換站,像這樣一顆電池大約15公斤重,確實很有可能會因為這個,抽換的位置比較高,而導致電池掉落底部受損。」

詢問品牌方,初步判定應該是有不當外力劇烈撞擊,才有外滲情形,不過品牌解釋使用的蠟安全無毒,而且遇到蠟溢出,代表安全機制已經正常啟動,事故電池正在被保護當中,不過如果是邊騎邊漏,蠟可能會融在電池箱裡。

電動機車認證技師邱偉政:「一樣這個蠟會流在車上,那車子會有冒煙的狀況,當這個電池溫度過高的時候,它就幫你做斷電了。」

圖/TVBS

如果找救援師傅可能會像這樣,把電池取出來用冰袋降溫,第一次遇到噴出液體多少嚇到,不過技師跟原廠都說,不用緊張液體對人體無害,只是電池的更換上還是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車主#電池交換站#電池#漏出液體#保護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5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