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moji暴發戶?「以馬體」文字夾符號掀風潮 網笑:比晶晶體還煩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4: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流行用語與打字方式,像是前陣子流行的「晶晶體」,就是中英夾雜的說話及打字方式。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增加閱讀困難度,因此還把它稱呼為「以馬體」。

近日,臉書粉專「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分享對「以馬內利兄妹作息表」事件的看法,認為正常養育並不是不栽培,而是「不以恐懼為教養的驅動力。」父母只要一恐懼,怕小孩沒用、怕小孩養活不了自己、怕小孩沒有競爭力,就會開始逼迫,而這個逼迫,往往會成為小孩「多餘的苦」。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冰箱這狀況恐漏財!台電傳授1妙招檢測 輕鬆揪出耗電元凶

文末,她忍不住放上截圖表示,發現「以馬內利美語」的臉書貼文喜歡把文字內容結合表情符號,還將它稱呼為「以馬體」,幽默寫下「以馬體,emoji暴發戶逆。」

 
消息傳出後,就有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以馬體有戳到笑點」、「最後以馬體直接笑噴」、「Emoji太多,真的看起來超低能的」、「以馬體比晶晶體更令人煩躁」、「妳的第一次emoji…我剛剛看到眼睛抖」、「以馬體超好笑」、「那段以馬體讓我看到大笑,謝謝一大早讓我有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行用語#打字方式#晶晶體#以馬內利美語#以馬體#德州媽媽沒有崩潰#教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44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