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這狀況恐漏財!台電傳授1妙招檢測 輕鬆揪出耗電元凶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4: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適時清潔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適時清潔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因全年無休的運作,適時清潔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對此,台電呼籲民眾除了要定時清潔及保養,也要時刻檢查冰箱膠條,若密合性變差,不僅食物容易變質,冰箱還會更耗電。

台電在臉書上發文透露,全年無休的冰箱需要適時的清潔保養,尤其是冰箱膠條的清潔也非常重要,如果出現膠條老化變形或密合性變差,會讓冰箱不冷、食物也很容易壞,壓縮機也可能更頻繁啟動,導致耗電。

 

台電表示,全年無休的冰箱必須適時清潔保養。(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為何「李多慧的女粉那麼多?」 鐵粉列關鍵2點:越看越喜歡

對此,台電呼籲民眾需定期擦拭膠條保持清潔,避免因污漬影響膠條密封性。至於該如何檢查冰箱門膠條密合性?台電說「用一張薄薄的紙就可以」,只需在門縫試夾夾看紙張,若夾得住,就表示密封良好;反之若是夾不住,就要注意評估是否需更換膠條。

 
至於該如何修復變形的膠條?台電說,可嘗試用吹風機吹整變形處讓膠條恢復原有形狀,但如果變形嚴重無法回復,就建議洽專業人員更換膠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箱#家庭#家電#台電#膠條#耗電#壓縮機#清潔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14

0.2532